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键词:新华字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现在说几乎每个中国家庭都有一本《新华字典》,这是值得怀疑的。对于常常使用电子产品的人而言,在遇到自己不会写的字时,迅速简便的办法是,抄起身边的电脑手机PDA,输入需查找对象的拼音,然后翻页找到印象中的字节。若再去按照旧式的方法,来花费时间慢慢翻页阅读字典,更多人宁愿询问朋友或干脆放弃,要不,网上怎么会有如此多的错字别字谐音字呢?还有人以此为傲,宣扬是创造了网络中文新文化。

  迄今为止发行超过几亿册的《新华字典》,平常的情况是摆放在学生的书包里面,培养他们求学勤问的好习惯,以及完成学校家长布置的任务。再长大点,从上面查人体图解,“女生都穿着跨栏背心!连肚脐都看不见!(冯唐语)”

  还有个经典烂问题:“如果去一个孤岛,只可以带一本书,你会选择什么?”

  有朋友答是《新华字典》,但他同时也承认已接近十年没有翻阅它。可惜孤岛事件发生的几率实在太低,那概率等同于自己的老妈和爱人同时掉入河里。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