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键词:彼得·德鲁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有些店面门口经常放视频,一帮表情神经、容光焕发、轻微秃头、略微发福的西服人士手舞足蹈,号称在讲“管理学”,这帮家伙均衍生或冒充自一个教派。光棍节那天,这个教派的创始教主,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国内另一译名为“杜拉克)“因自然原因”在家中辞世。网络盛言:“全世界几百万经理人,都是他的教徒。光明左使叫杰克韦尔奇,光明右使是通用汽车。所有打一小领带的经理都看光明左使的书。”

  依照国内出版界特别爱叮刚去世的人和最新诺贝尔文学奖蛋糕的传统,此公的著作将会以极快的速度整合翻译出版,正版盗版都会卖足一阵,此种速度搬出的成品难免要粗糙。爱附庸风雅趁流行打劫的企业家,也会随即跳出来,说自己和微软的比尔,英特尔的安迪·格罗夫一样,深受其影响,并长篇抄袭大量自己也不甚理解的理论,说怎样结合中国特色外加本身努力奋斗史,并打造深刻的公司文化。新一轮镀金秀,将随着正宗大师的离去而愈演愈烈。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