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晋收山《江湖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1 每日新报

  老骥伏枥勤自勉要留佳作在人间张钢

  在日前结束的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中国著名的“南北两谢”———谢晋与谢铁骊双双荣获终身成就奖。当年出演《芙蓉镇》的刘晓庆与谢晋拥抱,在成龙的带领下,全场电影人起立为两位老而弥坚的电影导演鼓掌祝贺。面对后辈的祝贺,两位老人热泪盈眶。82岁的谢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海南的深厚感情,“46年前,我在海南呆了5个月,拍出
了《红色娘子军》。因为这段特殊的经历,我很怀念这里,怀念这里的人,怀念这里的一事一物。现在我的身体大不如前,但我仍然希望再拍一部电影献给观众。”

  年过八旬的谢晋导演壮心不已,他对记者说:“很多记者都问我对自己的哪部作品最满意,我说我最好的电影还没有拍出来,而且我最想拍的是‘能够留下来的电影’。今年冬天我最新的一部影片《江湖祭》将在四川开机,这是一部讲述川剧艺人不幸遭遇的影片,故事非常悲壮,演员将以新人为主。该片的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因为抗战的八年中我有六年生活在四川,因此对那里的风土人情非常了解。”

  对于自己在82岁依旧要拍摄影片,谢导笑言:“我还要拍电影,因为不拍电影就浑身不舒服。不过鉴于自己的身体条件,《江湖祭》应该是我的最后一部作品了。”

  新报记者张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