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魔幻剧进欧美 《雪域迷城》特技媲美指环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内地魔幻剧进欧美《雪域迷城》特技媲美指环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北京娱乐信报消息,戛纳世界电视音像交易会刚刚闭幕,由赵文卓、宁静、刘德凯、蔡琳、施艳飞等领衔主演的中国首部魔幻剧《雪域迷城》则创下了内地电视剧的一个纪录:内地电视剧首次进入了欧美英文频道。美国、瑞士、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中东的阿拉伯国家都购买了该片。

  《雪域迷城》:让内地电视剧进入欧美

  在戛纳世界电视音像交易会上,《雪域迷城》的展台引来了许多欧美大片商的关注,大屏幕中展映的《雪域迷城》样带及片花,让他们感到这个犹如《指环王》一
样震撼的电视剧完全达到了国际水平。《雪域迷城》投资公司总裁姜红宇表示,《雪域迷城》成功被欧美的英文频道购买,这在内地电视剧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据了解,这部电视剧像电影《指环王》一样,从视觉、听觉、感官等各方面让观众的神经震动,犹如完全置身于一个魔幻世界中,从远古时代冒出来的狂龙、怪兽、龙卷风、若隐若现的迷离城堡、浩大的星球、满山遍野的神花、仙泉……虽然我们很难给魔幻剧下一个特别完整的定义,但是这部《雪域迷城》给魔幻剧做出了最好的注解。

  特技手法比照《指环王》

  由于《雪域迷城》是部魔幻剧,所以剧中运用了各种特技手法。据投资方介绍,为了完美地展现魔幻剧的真谛,《雪域迷城》的特技方法,是拿《指环王》当母本的,也就是说,《雪域迷城》像《指环王》一样,专门聘请了特技人员全程跟组,每天都观摩拍摄情况,随时做出特技效果。在三个月的拍摄后,特技师画出了上万张特技图,根据这些图,《雪域迷城》再现了30万鬼兵的战争场面,一个部落的昌盛和落寞的对比、沙漠上的神奇宫殿以及魔法森林、魔法咒语、无数的精灵等等。整个特技部分花费了至少200万元以上的资金。可以说,这些由特技制造出来的每一幕画面都非常精美。(郝晓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