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11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2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警察故事不公平的钥匙 ·魏 炜·

  星期一上午,我们车组正巡逻,忽然接到报警。在一家超市门前,一事主的自行车被盗,嫌疑人正骑着自行车向北逃跑。哈,他正往我们这边跑过来啦。这不是往枪口上撞吗?老田赶紧给事主打电话,问嫌疑人的特征。刚问清楚,就见一个模样相仿的小伙子骑着自行车从对面过来。我跟组长跳下车,把他给拦住了。

  小伙子跳下车,看着我们,显然有些迷惑。他问:“有事儿吗?”老田笑嘻嘻地围住他和那辆自行车转了转,不慌不忙地问:“这自行车是你的吗?”小伙子说:“当然是我的。”老田接着问:“什么牌子的?”小伙子说:“永久。”老田还是笑眯眯地问:“你看这车是永久的吗?”小伙子愣了,回头看他的自行车,说:“这不是我的车。”老田更笑了,说:“那你怎么骑上了?”小伙子愕然地看着我们,更是诧异地说:“我也不知道啊。”

  这时,报案的事主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看见小伙子就骂:“看你文质彬彬的,怎么干这缺德事儿呀?要不是当着警察同志的面儿,我非揍你一顿不成。”组长忙拦住他,问那个还没醒过闷儿来的小伙子:“你说说,怎么骑走这车的?”小伙子迷迷瞪瞪地回忆说,他买完东西就出来了,掏出车钥匙开了锁,骑上车就走。我们一看,果然,车锁上还插着他的钥匙呢。那位事主掏出钥匙来一开,车锁也开了。我们跟着小伙子到了超市门口,找到了他的自行车,确实是一辆永久车。他插上钥匙一试,车锁也开了。

  事主说:“一把钥匙能开两把锁呀。我试试我这钥匙能不能开你的锁。”小伙子拦住他,说:“我的自行车,凭什么让你试呀?”事主乐呵呵地说:“我的车锁你都试过了。让我也试试你的吧。”心灵捕手累·子珍·

  中午,我跟领导打了一局羽毛球累得要命。小吴跟我取经:“您的技术不错,怎么输的?”我笑着解释:“扣球要用力还不能扣死,封网要狠还能让领导接起来,分数要跟领导交替上升,在最后阶段让领导一两个球就行了。”小吴听了感慨道:“这球打得不光累人,还累心呢。”啼笑皆非炒韭菜·韩锋·

  我所在的部门人不多,有七八个。部门经理喜欢热闹,没事儿常常招呼大家一起聚餐,一来联络感情,二来将每个人的近期表现在饭桌上说说。

  我们点菜的规矩是将

菜谱按顺时针方向传,每人点一个。偏偏有位同仁酷爱墨鱼仔炒韭菜,只要餐馆有这道菜就必点。酒、菜上齐后,经理左手端着小酒杯就再不离手,一口接一口地闷,右手握着筷子并不去夹菜,而是权当教棍,挨个儿说说我们最近的表现。大家佯装聚精会神地听,并不时点头,其实眼睛的余光精确地打量饭桌上的菜,手中的筷子一刻不停地上下舞动。尤其是那位墨鱼仔的爱好者,墨鱼仔虽然又小又滑,可他手中的筷子有如神助,稳、准、狠地指向目标,从不落空。

  待经理指点完他的江山后,十几个盘子的菜已下去大半,墨鱼仔炒韭菜中白嫩嫩的墨鱼早已荡然无存,只留下绿油油的韭菜段躺在盘中,毫发未损。经理茫然地将筷子伸向这个盘中又抽了回来,说:“你们也是的,每次都点炒韭菜,每次都没人吃。这店也黑点,炒韭菜哪有不放鸡蛋的啊。”我是新手谁面·张晨燕·

  昨天,老公下班到家足足比平常晚了半个小时。刚一进门,他就对我说:“嘿,今儿在我前面开车的那司机准是个新手,车开的那叫一个面。”我心里暗自好笑,老公自己也是刚学的本,开车上路也不过才一个月,哪有资格指摘别人呀?还没容我说话,他说:“你说他,该并道也不并道,该超车也不超车,前面没车也不加速,车开得真叫磨叽。知道的他是开车呢,不知道的以为他开的是压路机呢。活活急死我了!”

  我轻轻一笑,说:“既然他开得慢,你超过他,走你的就是了,何苦跟他治气呢?”老公瞪了我一眼,翻着白眼说:“瞧你说的多轻巧呀!我要是能超过他,干吗还嫌他面呀?”原来如此新眼镜·张志强·

  早上一进办公室,我就看见高总戴了一副金丝边的新眼镜,人显得潇洒多了。我刚想夸他两句,却见他愁眉苦脸的直叹气。

  我小心翼翼地问:“怎么啦?这么不高兴,不会和这新眼镜有关吧?”高总长叹一口气,说:“关系可大了。两个月前这眼镜还是三百。昨天到眼镜店一看,变四百了。你说我能不烦吗?”我安慰他:“现在什么东西都涨价。现在长到四百你买就对了,虽然贵了一百块钱,但现在不买,没准下个月就涨到六百了。”高总把眼镜往桌上一拍,说:“小张,你说点吉利的话吧?我说的是眼镜的度数。”恍然大悟异物·仙人掌·

  前两天发奖金,我和几个好友到附近的Pizza店去“腐败”。

  一边吃我一边给她们讲上次我和同学吃饭的经历。我说:“吃到最后一块Pizza的时候,我发现里面有根头发。跟服务员一说,他们马上给我们重新做了一个。”正说着,小敏叉起一个鸡翅,惊诧又不无兴奋地说:“快看,我也吃出东西了。这里面居然有银珠子,快叫服务生来吧,咱们也让他们给重新上一份。”她边说边举着鸡翅轮番给我们看。果然,鸡翅里整整齐齐地有四个金属的珠子。但我又定睛一看,不禁笑着说:“唉!什么珠子啊?那是你的叉子头露出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