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傻”成奎安大病初愈说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5 黑龙江日报

  自1978年被李修贤挖掘拍戏以来,从艺27年间,绰号“大傻”的香港明星成奎安至今已拍了350多部电影、600多集电视剧,成为影坛响当当一角,深受影迷喜爱。自去年底成奎安被查出患有鼻咽癌以后,他的健康状况也成了影迷关注的焦点。15日16时30分至17时,成奎安做客位于新阳路508号的欧洲新城生活报名人会馆,与读者交流。

  也许是太关心成奎安的病情,许多读者当天都赶到名人会馆要见一见“成大哥”,当
成奎安走进名人会馆时,大家都自发地鼓起掌来。做客过程中,自言是调节气氛高手的成奎安也一直神采奕奕。

  曾想放弃治疗

  成奎安的身体状况是读者问得最多的问题,齐齐哈尔的王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个,对此,成奎安笑着说:“我的身体很好呀,如果说以前我能打两只老虎的话,那我现在也能打一只。大家放心吧,我不会因为这个病而让自己颓废。”

  虽然精神不错,但“大傻”明显消瘦了很多。他说现在已经胖了一点了,化疗时曾瘦了36公斤。谈起当时得知病情的情景,成奎安还是有点儿心有余悸,“去年底我在印度拍戏时,突然开始吐血。等拍完戏一查———居然是鼻咽癌,还是末期!医生告诉我只能活4个月了,当时我就蒙了。”

  面对关心自己的影迷,成奎安坦言自己也曾想过放弃。“特别是在电疗的第五个星期,整个脖子两侧都被烤焦了,嘴巴里面都已经电烂了,根本就不能吃东西。那时候真想放弃。”幸好当时尹志强(米雪的老公,也是鼻咽癌患者,已经康复)整整陪了我一个星期,叫我不要放弃。他不停鼓励我,我总算熬过来了,只是现在暂时失去了嗅觉和味觉,而且由于口水分泌功能也失去了,所以需要不停地喝水。”

  “傅彪早认识我就好了!”

  也许命运之神被“大傻”的精神感动,如今他已经安然度过了近一年,“在接受了那些痛苦的治疗后,我的癌细胞已经消灭了90%。我经常说,如果傅彪早认识我就好了,我会劝他想开点儿,罗家英也得了癌,现在不也是好好的。”

  病痛的折磨“大傻”还能忍受,人言的可畏却让他怒发冲冠。“前阵子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我现在没钱治病,只能在家等死。我要郑重地告诉大家———我活得很好!”

  人们看到我都笑眯眯的

  也许是因为想到是在跟一个大病初愈的人说话,许多读者的声音都有些低沉,经常是“大傻”反过来劝读者放宽心,“以前我的样子很凶,有一次拍完电影坐电梯,有个小姐跑进来一看到我,立刻就跑了出去,还喊救命!我当时也很奇怪,我又没有对你怎么样。现在我瘦多了,人们看到我都对我笑眯眯的。”

  房祖名靠老爸名气

  此次来哈参加《开心擂台》栏目的录制,成奎安还将一展歌喉,与黑龙演唱一首《好兄弟》,当读者小林请他评点当今乐坛时,“成大哥”也一点没客气,甚至批评大红大紫的周杰伦在舞台上的歌唱表现像“模仿猴子跳舞”!

  谈到近来房祖名成为娱乐圈追逐焦点,成奎安不以为然地说,演艺圈是个很复杂的圈子,“像房祖名,还没出道就红得一塌糊涂,说穿了还不是靠他老爸名气。”(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