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绿叶”撑起《京华烟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5 黑龙江日报

  新版《京华烟云》在央视播出后,关于新老两个版本及两位主演赵薇、赵雅芝之间的比较一直没有停过,而随着剧情的深入,很多观众都发现,新版中主角的表现差强人意,而配角却发挥得淋漓尽致,完全抢去了主角的风头。

  其实早在新版开播之前,制片方就很有信心地表示“我们这部戏的大小角色都能红!”播出几集后,观众对几个配角的印象果然比较深刻,好评不少。很多观众都认为,相对于
像木偶一样缺乏个性的赵薇,陈宝国、赵奎娥、寇振海、潘虹、王刚等甘当配角的老将们,表现异常出彩。

  剧中,陈宝国和赵奎娥夫妻俩出演木兰的父母,王刚则当上了牛素云的爸爸,寇振海扮演的是木兰的公公曾文伯,而潘虹则成了赵薇的婆婆曾太太。其中几位父亲的表演各具特色,他们将人物个性诠释得维妙维肖,颇具“抢镜”的实力。在荧屏上演尽奸诈之角的王刚,这次把那个滑头奸诈又势利的父亲演绎得丝丝入扣。而为保护国宝与日本鬼子同归于尽的开明父亲陈宝国、满脑子封建迷信思想的迂腐父亲寇振海以及难缠的婆婆潘虹等人的表现也同样让人叫好。哈市观众齐尔良说:“这些老牌绿叶的表演把主角的光彩全抢了,有了这些老戏骨,这部剧才有了那种大气的感觉,要不然就有点像青春偶像剧了,是他们的出色发挥撑起了林语堂的这部名篇。”

  此外,让观众称赞的还有牛素云的扮演者胡可、曼娘的扮演者孙宁。荧屏上一向以温柔示人的胡可在新版中出人意料地扮演蛮横霸道的牛素云,她将这个刁钻刻薄的“泼妇”演得出神入话,她不会使什么手段,只是耍一点小心机,然后再过点嘴瘾,骂骂人,但就是这个人物让人觉得可怜又可笑。对于这位主持人的表现,不少观众都表示有特色,哈市观众王威说:“简直不敢相信,胡可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凶,看了半天才确认是她。”

  对于观众的这些说法,该剧制片人表示,观众应该对新版宽容些,他在肯定了赵薇的表演的同时,也承认请这些大腕就是让该剧看起来更厚重些,为此剧组也没少花钱。(生活报)

  作者:张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