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秋芳写《傅彪自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原本以为无缘面世的《傅彪自传》现已由傅彪恩爱妻子张秋芳续写完成,将于明年年初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上市,傅彪生前曾为该书写的约一万字文稿也被收录其中。

  该书责任编辑陈女士透露,傅彪的恩爱妻子张秋芳为了夫愿,亲自执笔完成该书,目前初稿已基本完成并交到了出版社手里,“她写的内容大概占书的80%,是以她的口吻来怀
念两个人共同生活的点滴细节,很感人。”更令人意外的是,该书还有傅彪亲笔写成的约一万字内容:“形式有点像日记,包括他童年回忆之类的东西。”而这些文字是傅彪在第一次手术后亲笔写的,根本没图省事用DV机,“原本以为傅彪是个演员,不太习惯文字表达。但他的文字令我很吃惊,语言很有特色,不比专业作家逊色。”

  除了傅彪夫妇的资料外,张艺谋、冯小刚等众多生前好友的回忆文章是该书第三部分的内容,他们将通过自己接触到的故事从众多侧面来展现傅彪风采。(生活报)

  作者:王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