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4台剧目角逐首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11月16日电(记者郑黎、周婷玉)“这次竞争将比往年更为激烈,奖项的含金量也将更高。”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季国平15日在宁波的第9届中国戏剧节新闻发布会上说。

  全国文艺性评奖“大瘦身”后,中国戏剧奖成为全国性戏剧艺术综合奖项,下设梅花表演奖、曹禺剧本奖、优秀剧目奖、小戏小品奖、校园戏剧奖和理论评论奖6个子项,每两年
评选一次,其中,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在两年一届的中国戏剧节期间评选。

  第9届中国戏剧节是“大瘦身”后的首届戏剧节,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的24台剧目将争夺“瘦身”后的首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10个,优秀编剧、导演、演员、音乐、舞美奖共10个。

  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于1988年创办,是目前最具规模的一项全国性戏剧展演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第1届和第2届都在北京举行,此后分别在福州、成都、广州、沈阳、南宁、西安举行,11月16日在宁波开幕的第9届中国戏剧节是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