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风雨情》播出 李强:崇祯比西门庆难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1  新华网
《江山风雨情》播出李强:崇祯比西门庆难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江山风雨情》剧照

  更多图片

  据《北京晨报》报道:电视剧《江山风雨情》正在北京台播出,记者采访了该剧的主演、扮演崇祯皇帝的李强。谈到这部戏原来“嫁给”央视,现在“改嫁”地方台,李强表示,不管怎样,能播出跟观众见面就好了,满足了,总比闷在仓库里孤芳自赏要好。

  李强在《红色康乃馨》、《水浒传》里都是扮演反面角色,给观众留下很深印象。这次出演崇祯皇帝,是第一次尝试皇帝角色,李强笑称自己第一次演皇帝就演了个“不讨巧”的皇帝。“大家都认为崇祯不是一个好皇帝,比如他错杀袁崇焕,罢免熊廷弼。其实崇祯应该说是明朝中后期最勤政的一个皇帝,经常工作到通宵。但他生性多疑,有些神经质,虽然是一个亡国之君,却不是一个无能的昏君,具有一定的政治才能。在剧中,崇祯有很多激情戏。孤僻多疑的崇祯经常发怒、发狂,在几场歇斯底里的大戏之后,我居然失声了。为了把这个角色演活,我投入了大量精力和体力,甚至到了透支的程度。所以我跟朋友开玩笑说,这个戏如果播不了,那我太冤了,崇祯可比西门庆难演多了。”记者刘鹏云(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