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尔滨话剧亚艺节上放异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佛山16日电11月佛山这座小城因为有了第七届亚洲艺术节而热闹非凡,满城的人都陶醉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文化盛宴中。16日晚,由哈尔滨话剧院创排的话剧《秋天的二人转》在佛山市琼花大剧院上演,它的到来又为这场文化盛宴捧出了一道别具风味的“东北菜”。

  记者刚一到佛山,哈尔滨话剧院的工作人员就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戏的票是亚艺节上卖得最好的,还有人专门登陆到亚洲艺术节的网站上去求购戏票。票刚卖到第三天的时候
,就有单位来买走了所有剩余的戏票。

  《秋天的二人转》是在地处佛山市中心的琼花大剧院演出的,为了举办亚洲艺术节佛山市政府斥资3000万元对剧场的舞台进行了为期9个月的

装修、扩建。整个舞台由原来的528平方米扩建到775平方米。除了舞台的扩建之外,灯光、音响、银幕等设备也都更换一新,尤其在音响效果方面,一切设计按照国家音乐厅的标准进行,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扬声器的数量,确保音响效果的高度还原性。听这里的工作人员说,新建的舞台可以接纳世界上任何一个艺术团体的演出。

  当晚拥有一千多个座位的剧场中几乎座无虚席。演出大获成功,喝彩声与掌声证明了观众对这部戏的认可和喜爱。一位姓谢的女孩儿告诉记者,现在亚艺节的票挺难买的,尤其是这个戏的票根本买不到。二人转我们这边的人大部分都没听过,听说二人转一台戏就是两个人,所以特别好奇,想来看看。

  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个戴眼镜的男孩不时地会被戏中的情节逗得笑出声来。听他说,他这是头一次看话剧,也是头一次在剧场中看到二人转。他觉得这个戏感情特别丰富,所有人物的语言都有着特别强烈的感情色彩。有些台词也挺有意思的,要是演员的语速再慢些就好了,可以让观众再回味一下。

  据悉,这部戏还将于18日、19日在深圳演出季上演出两场,与刘晓庆、陶虹主演的两部话剧同台竞技。同时亚洲艺术节也将于明天闭幕。(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晁元元 赵宇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