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卡斯恶补电影三维技术 斯皮尔伯格透露:《琼斯4》将加拍三维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大导演斯皮尔伯格近日来到南加州影视学院演讲。由于他的新片《慕尼黑》已经杀青并且即将于今年年底上档,因此他的下一部新片已经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在展望自己的下一步计划的时候,他谈起了自己正在筹划的巨片——《印第安纳·琼斯4》。

  众所周知,《印第安纳·琼斯》系列是卢卡斯和斯皮尔伯格共同心血的结晶。但是,
由于“琼斯”三部曲已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包括斯皮尔伯格和卢卡斯对开拍《琼斯》第4集均表现得十分谨慎。他们在1993年就达成了一项协议,“只有获得他们三人(还有哈里森·福特)一致赞成的剧本”,《琼斯4》的筹拍才可以继续进行。

  现在,斯皮尔伯格亲口证实,这部影片总算能够上马了:“目前卢卡斯和另一名编剧纳森正在一个无人打扰的地方紧张地撰写剧本。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年底就可以顺利完成。而众人所关注的哈里森·福特也将加入到影片的拍摄中来。”这样三位巨头联袂出现在这部经典影片中,自然让“琼斯迷”们欢喜不已。

  由乔治·卢卡斯担任制片、斯皮尔伯格担任导演的《印第安纳·琼斯》三部曲在上世纪80年代风靡全球,片中哈里森·福特扮演的考古学家“琼斯博士”更成为美式电影英雄的代表。

  斯皮尔伯格还透露了一个让影迷们吃惊的消息———卢卡斯希望把该片拍成3D版本。斯皮尔伯格说:“关于电影技术的革新一刻都未曾停止。卢卡斯就着手在电影的三维技术方面狠下功夫,除了二维版本外,他还希望将《琼斯4》拍成3D。“据我所知,目前很多人都在对一些电影进行改造,包括《卡萨布兰卡》、《壮志凌云》等经典影片。不过,这场技术革命似乎没我什么事,我只要把《琼斯4》拍好就可以了。”

  早在今年六月,卢卡斯也谈到过该片。他透露片中除了老年的琼斯外,还会有一个少年版的琼斯。而且卢卡斯对这位少年版琼斯充满了期待:“我们希望能创造一个全新的琼斯系列。我们希望把人类错综复杂的情感和关系都放进去。”看来,他们是打算继续把琼斯系列“进行到底”了。不过至于少年版的让谁来扮演,乔治·卢卡斯表示:“暂时还没有确定,不过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如果不出意外,《印第安纳·琼斯4》将会在明年正式开拍,2007年上映。

  关于《印第安纳·琼斯》系列

  1981年,一部名叫《印第安纳·琼斯———夺宝奇兵》的探险电影在美国成为票房热门。这部由斯皮尔伯格导演、乔治·卢卡斯编剧和监制、哈里森·福特主演的电影融探险、动作、奇幻于一体,全片充满了紧张刺激的冒险场面和层出不穷的高潮段落。

  此后本片还于1984年和1988年拍摄了《印第安纳·琼斯———魔宫奇兵》和《印第安纳·琼斯———圣战奇兵》两部续集。和一般续集电影都难以超越前集不同,本系列每集都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准,这也是该系列一直成为同类题材影片中的经典的最重要的原因。现在,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和哈里森·福特这三位巨头再次聚首,定将吸引大量的琼斯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