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部电影场场爆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晚,澳大利亚电影节将在国泰电影院隆重揭开序幕。记者获悉,该影展大热申城,10部电影场场爆满,门票全面告罄,中外影迷陷入一票难求的困扰之中。

  今天开始连续两个周末展开的这个澳洲影展,系第二次落户上海。去年11月举行的首届影展,曾在沪取得很大的成功,上座率逾98%,票房达到18万元,仅有3个厅的国泰电影院当月票房在全国跃居第15位。据介绍,二度落户国泰的该影展,将在本周和下周连续两个周
末放映10部最新拍摄的原汁原味的澳大利亚电影,其中包括曾掌镜张艺谋和王家卫《英雄》和《花样年华》等华语大片的澳洲电影摄影大师杜可风的新作、荣获2002年澳大利亚电影学会最佳摄影奖的《末路小狂花》。

  鉴于上届影展的好口碑,沪上影迷今年表现出了更大的热情,购票十分踊跃。据国泰陈永利总经理介绍,有位从宝山赶来的观众一下订了6套票子;索性包下一场团体票的华东师范大学外语系师生提出要在影片结束后与澳洲明星对话;而上海某艺术学院更对这个难得的机会极度重视,一气购买了1300张门票。

  据介绍,今天出席开幕式的有

澳大利亚著名演员本·门德尔森,他是参展影片《黑与白》和《梭鱼》的主演,还有演奏家威廉·
巴顿
,摄影大师杜可风。电影节期间,8所澳大利亚影视专业院校将来沪举办影视教育研讨会。(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