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怕的编剧职业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当编剧这工作带来的副作用,也许可以说是职业病,就正如地盘的人因为噪音,而导致听觉受损;或吸入石棉以致患上肺尘埃沉淀病一样,当编剧有一个最大问题,就是会令人容易肥胖。

  因为在任职编剧的期间,你会不停地吃,不是你的胃口好了,而是漫长的工作,会容易令人到处找寻方法逃离那困局,于是吃东西就是一个最好的方法。

  因为只有在监制等人都在吃东西,本来聊着的正事,才会暂时搁在一边,大家一边吃,一边聊着最近上映的电影,很容易轻松就度过一个小时。因此,在电视台任职的编剧,每个人都主张尽量找机会叫东西吃。

  早上一上班,我们便会怂恿监制或编审先叫一份早餐,吃过早餐后,大家都不得已要收拾心情,开始每日的工作会议。但还未到12点半,我们又会提出,为了避免与上班一族一点午饭的繁忙时间碰个正着,早一点到酒家占个位置,于是大家又一直吃饭直到两点多,然后才施施然回到电视台,继续那个未完的会议。

  只是到了3点半左右,大家又会提出吃个下午茶。结果一天下来,大家也没有谈到多少,监制对进度有点不满,于是就要各人加班留下来。可是谈到8点,即使我们不提出,监制也可能约了朋友去吃饭,于是又把编剧带到饭局当中。结果正事谈不了,一直吃到10点多,有时候跟不同的媒体朋友吃饭,一天晚上还可能会有两顿饭呢。

  剧本没有想出了多少,但是体重却骤然增加。

  有时我在想,能否把

减肥做健身的费用,算进去
职业病
补偿的保险当中呢?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