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艺术节来穗“造势” “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是其重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樱)将于2006年2月9日到3月12日举行的“2006香港艺术节”为吸引更多的内地观众,特于本月15日在广州进行宣传,推介来自海内外40个艺术团共106场的48个精彩节目,其中不少大师的演出令人期待。

  2006年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音乐大师,艺术节将演出德国两大歌剧院——德累斯顿歌剧院和纽伦堡歌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唐·乔望尼》。在音乐方面,英国顶
尖古典乐团——启蒙时代乐团在匈牙利指挥家伊凡·费沙尔带领下将演出两场以莫扎特作品为主的音乐会;另外,维也纳—柏林乐团也将有一场演出多首莫扎特精品的室内音乐会。此外还有两场展现莫扎特生平和作品的展览。

  今年的第34届香港艺术节有幸邀请到三个在业界举足轻重的艺团将最新力作在本土以外首演:一是英国国家剧团历来最成功的剧目《高校男生》;其二是台湾云门舞集的历史性巨献《行草三部曲》,由编舞大师林怀民2000年到2005年编排的三出力作组成;第三个特别舞蹈是台湾优剧团制作的《禅武不二》,由台北优人神鼓和嵩山少林寺武术馆联合演出,少林功夫、鼓、舞合一。除此外,比利时舞后安·德丽莎带来的三场舞蹈盛宴也令人期待。

  戏剧方面,此次以中国戏曲反串艺术为主题,邀请了新一代“老生”王珮瑜及花旦刘铮担纲演出精选京剧折子戏;粤剧方面,邀请梨园最出色的女身文武生盖鸣晖演出《虚龙假凤争挂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