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考官的脑袋(完结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学车趣记

  滴 答

  说真的,“上路”与“做库”相比容易得多,不会仅仅因为半寸的误差就前功尽弃。一开始,我们还坐在汽车后座上观摩别人练习,后来就到路边的树荫下乘凉去了。刘师姐开
始安排回家后的工作——她和老公开着一家建材公司。小金老师早联系好一个暑期作文短训班,准备去讲几天课,务必在开学前把“考本费”赚回来。“大温”的老板已多次来电话催他上班。周医生遗憾地说这次出来经济损失很大。(他是指手术病人给的“红包”吗?)我给他们泼冷水:“还是想想如何应付考官吧。”于是,大家向严教练请教:“怎么做才算及格?”严教练慢条斯理地回答:“把车开稳,至少不能把人家考官的脑袋碰到车厢上吧。”经过了血与火的洗礼,这么低的要求还达不到?

  路考的日子终于来临了,考场设在练车场外围,内容包括上坡、下坡、过杆、过S形路段,顺利的话,三分钟就可以搞定。考官是一位表情严肃的中年男警官,我们心怀叵测地偷看了几眼他的脑袋,并不很大,估计他在副驾驶的位置落坐后,脑袋离车厢还远着呢。这批应考的学员大约有二十来位,大家静静等待着通过“考本”的最后一“关”。

  第一位学员顺利通过,第二位、第三位……八位学员都含笑走下了考车,其中包括周医生、小金老师、“大温”和我——下一位该刘师姐上车了。她平静地坐进驾驶室,一边说“考官您好”,一边毕恭毕敬地把表格递给那位穿淡蓝色制服的交警,然后熟练地调好座位,挂一挡起步,换二挡,加油。忽然,考车剧烈地摇摆起来,后轮几次冲上了马路牙子!当刘师姐垂头丧气地下了车后,“大温”忙问怎么回事,刘师姐带着哭腔说:“我老用余光去瞟考官的脑袋,路都顾不上看了!”

  安慰过刘师姐,四位驾校的“准毕业生”得意洋洋地去跟柴教练、严教练、“董大侠”和“小温”道了别,路上见几个皮肤细白的新学员正在训练处门口领纸条,我们不约而同地昂起被暴烈的阳光晒成古铜色的脸,好像凯旋的英雄向别人展示自己立功的勋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