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活在别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4 南方都市报

  缘来如此

  阙巧辉

  友子键结婚了。新娘温柔善良,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支持丈夫创业,鼓励丈夫读书,开公司。子键白天忙于应酬,晚上忙于上夜校充电。日子就在忙碌中向一个个锁定的目标靠近
——房子、车子、扩大公司规模等等。

  我们都羡慕这对神仙夫妻,但与子键的一次偶然相遇动摇了我的看法。

  他一脸倦态地坐在吧台边上边抽烟边喝酒,我诧异春风得意的他如此模样。他说自己永远是一名学生,我调侃他学海无涯境界很高。“不!”他神色严肃地说,他是他老婆的学生,他老婆是这世上最高明的教育家,教育他读书拿文凭,教育他在生意场上精明算计、学会运筹帷幄,教育他挣房子、车子,赚一大把可以养几辈子老的钱,可他却连外出旅游一天的时间都找不出来。他漠然地看着我说:“我在实现别人的理想,很累。”

  另一位好友敏也结婚生子了,她每天生活就是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做饭带孩子散步回家看电视剧翻翻杂志报纸放松地入眠,偶尔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与老公孩子到郊外农家,在一棵花树下喝茶聊天,看着孩子在野地里疯跑。她说你会觉得阳光如此透明干净,惊讶世界如此清晰。我们常在一起逛街,论婚姻,我觉得她是令人嫉妒的,敏则反应平淡。

  她说很羡慕子键那一对,每次逛街看见名牌服装,精美首饰,买下来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你看看我买什么都要精打细算,有时回家还要与老公理论半天,失去很多潇洒。

  我真想告诉她子键也失去了很多潇洒,他赚了大把的钞票却不能享受阳光花树下的一杯普通的茶。

  每个人都自觉不自觉地选择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它不可能绝对圆满,圆满的生活,都在别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