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5届音乐金钟奖闭幕 市民接受音乐洗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43 南方网

  南方网讯昨晚(16日),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吴祖强,中国音协主席、作曲家傅庚辰,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等有关领导及国内外嘉宾与13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在音乐会开始前,组委会对比赛表演奖、终身成就奖和作品奖进行了颁奖。王昆、莎莱、苏夏、田光、陈铭志、尹升山等6位老音乐家获本届金钟奖终身成就奖。参加声乐、古筝、大提琴3个表演奖单项复赛的147名选手,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2名选手获奖。获得本届作品奖唯一金奖的是叶小钢作曲的古筝作品《林泉》。

  组委会主任傅庚辰和张广宁分别致辞。张广宁称,金钟奖为热爱音乐文化的广州人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文化食粮,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了推动作用,已成为广大市民热心关注和积极参与的“金钟节”。

  在随后举行的音乐会上,本届金钟奖表演比赛新鲜出炉的声乐、古筝和大提琴获奖选手轮流登场,古筝独奏《汉江月》、男声独唱《星光灿烂》、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大提琴独奏《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选手们将获奖后的自信与喜悦融入音乐之中,倾倒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广州市政府主办的本届金钟奖至此圆满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金钟奖30场次比赛和40多场各类文化活动共吸引了约20万人参与。

  表演奖主要获奖名单

  大提琴

  金奖:吕冰夏(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推荐)

  银奖:蔡菁婧(上海音乐家协会推荐)

  罗伟熹(上海音乐家协会推荐)

  铜奖:李若迪(中央音乐学院推荐)

  张集(中央音乐学院推荐)

  陈少俊(上海音乐学院推荐)

  古筝

  金奖:任洁(江苏省音协推荐)

  银奖:范冉(中央音乐学院推荐)

  宋心馨(中国音乐学院推荐)

  铜奖:苏畅(中央音乐学院推荐)

  刘乐(上海音乐学院推荐)

  刘子琦(中央音乐学院推荐)

  声乐

  金奖:王红星(云南音协推荐)

  吴娜(总政歌舞团推荐)

  银奖:阮余群(中央音乐学院推荐)

  张文巍(星海音乐学院推荐)

  李琳(中国音乐学院推荐)

  铜奖:郝苗(中国音乐学院推荐)

  王姿懿(总政艺术局推荐)

  邵华(总政艺术局推荐)

  王喆(上海音乐学院推荐)

  王庆爽(总政艺术局推荐)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