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11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4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弄巧成拙共 振 ·美人锥·

  同事老杨是两个月前从外地调来的,座位就在我旁边。他特别爱唱歌,每天午饭后坐在椅子上就开始唱。他唱歌爱跟着形势走,流行什么唱什么,而且两周之内绝不更换曲目,听得人耳朵都出茧子了。更令人受不了的是,他天生左嗓子。调门儿拿捏不准不说,喉咙里似乎还有什么东西阻碍气流通行。说得俗一点儿,他唱歌就像含着一大口痰。只要他一唱歌
,我们大家就跟着喉咙发痒,恨不得跑到卫生间里一吐为快。可老杨自己却浑然不觉。

  一天中午,老杨又自娱自乐,开始唱电视连续剧《大长今》的主题曲。这首歌他都唱了快一周了,调儿还没调整过来。偏偏那天中午我吃面条吃多了,从胃中一直胀到嘴里。他这一唱,我感觉喉咙里有一个疙瘩,挥之不去。他要是再唱下去,我非吐不可。我连忙朝老杨摆摆手,委婉地说:“老杨,歇会儿吧。不知道怎么地,你一唱,我就觉得喉咙特别痒。”

  没想到,老杨先是一愣,然后恍然大悟道:“哦,这在物理上叫共振。要想避免这种现象,我调整一下声音的频率就可以了。”说罢,他用手捏了捏脖子,收紧了嗓子,尖声尖气,狼一样地再度唱了起来。会心一笑念文件·海东·

  上级公司制订了一篇管理工作方面的文件,全文十一章共32页。昨天下午,经理组织我们部门成员进行了学习。

  学习首先从通读文件开始。经理首先读了第一章,然后由大家轮流往下读,每人读一章。由于大家事先没看过这个文件,一读起来才知道,敢情经理读的第一章只有一页多,而后面的内容每章都有三四页。会议室朝阳,大太阳照得身上暖暖的。而且冬季供暖也开始了,烤得我们那叫一个热。大家都没带水杯,直读得口干舌燥,嗓子冒烟。

  终于轮到了读最后一章的小赵。他站起来,翻到第十一章,扑哧一声乐了。只见他放下文件,说:“本规范从公布之日起施行。”城市之光忙·刘警司·

  我每天下班回家都要乘公交车。下班高峰车上总是非常拥挤。

  这天,在八王坟站等了十多分钟,终于来了一辆。果然,车上的人很多,非常拥挤。由于从这站上车的人不少,车离站后,售票员就忙开了:“刚上车的同志请买票,门口不下车的乘客请往里走。下一站红庙,下车乘客提前往外换。”接着,她就在拥挤的车厢中艰难地穿行,其间还有乘客不断向其问路。售票员手中忙着接钱、给票,脑子里还想着回答乘客的问题,忙得不亦乐乎。

  车子就要进站了,售票员总算喘了口气,一边往门口挤,一边说:“红庙到了。”这站又上来不少乘客,售票员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车子快到金台路站时,售票员总算卖完了最后一张票,在把找的零钱递给乘客时,不小心将一枚硬币掉在了地板上。售票员指着那枚硬币对乘客说:“金台路掉了。”恍然大悟误会·深 邃·

  记者节那天,我们单位组织了一场文艺演出。我负责为大家摄影留念。轮到大张表演节目时,他拿着话筒深情地唱起了《两只蝴蝶》。我赶紧从不同角度为他照相。走动时,不知什么东西绊了我一下,我也没在意。

  这时,台上没声了。我看着大张,大张也看着我,并冲我挤眉弄眼,还努着嘴。我尽力发挥想象力,理解大张的意思。我想,这可能是他给我摆姿势,让我多拍几张。于是,我继续拍照。可他急得直跺脚。最后,我想,他可能是嗓子哑了,就赶紧给他端上了一杯水。大张看没辙了,就大声说:“你把话筒线踩掉了。”语言景致鸳鸯火锅·田茜·

  天气越来越冷了。昨天刚一下班,大家就在办公室里讨论起晚上吃什么。

  小马最近暗恋公司的前台小刘,只见他迅速蹿到小刘的位子前,说:“要不今天我请你吃鸳鸯火锅吧。我就是那个‘鸳’,你就是那个‘鸯’,你说好不好?”

  小刘对他没什么意思,但在大家面前又不好太驳小马的面子,就顺口说:“那你可真够冤的。”我家有子遗 传 ·张晨燕·

  老公平生最遗憾的事就是小时候贪玩,没好好读书。他说他那时候只要一拿起书来准犯困,直到大了才知道读书的重要性。为了不让儿子重蹈他的覆辙,他跟我商量着一定要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只有多看书,才能长见识。对于他的这个想法我倒是很赞成,只是儿子现在才四个月大,这事一时倒还不急。

  眼下最让我操心的是儿子的睡觉问题。这小子一到晚上就折腾,哭闹着不肯入睡。我和老公想尽了办法也哄不了他。每天非到夜里十一二点了,他才能睡得着。

  昨晚,老公出门应酬,九点半才回家。一进门,他见我一个人清闲地上网浏览,便惊奇地问我:“儿子睡啦?”“是。”我说。“今儿没闹?”老公又问。“没有。”我答。老公听了甚为惊讶,忙追问道:“你用的什么高招呀?说出来听听?”我看了看他,无奈地说:“我哪有什么高招呀,就让他看了几眼婴儿画报。”市民经济买瘦肉·小张·

  和老婆一起去市场买菜简直是受罪。她挑来挑去不说,还经常为了一毛两毛钱不停地讨价还价。

  昨天,我又被老婆拉着一起去买菜。在肉摊前,老婆翻来覆去地挑了半天。最后,她指着一块肉对摊主说:“来这一块吧,多少钱一斤?”“五块钱一斤。”摊主一边回答一边熟练地割肉。很快,摊主就称好了肉,笑着说:“正好两斤,十块钱。”

  我刚要掏钱,老婆挑三拣四的毛病又来了。她翻弄着那块肉,说:“等等,怎么下面这么肥啊?我不吃肥肉的。师傅,你把这块给割掉,我不要。”摊主无奈地说:“就这一点肥的也不行吗?不要这点肥的可以去掉。但只买上面瘦的,价钱可是六块钱一斤啊。”我有些着急了,说:“六块就六块吧。抓紧时间。”摊主急忙把下面的肥肉割掉,重新称好后说:“现在是一斤八两,六块钱一斤,一共是十块零八毛。”

  我晕,去掉了一块肥肉,反而又贵了八毛钱。啼笑皆非滋补锅底 ·张志强·

  单位附近新开了家四川涮锅城,听说量大实惠。前天下班后,我们几个同事去尝个新鲜。

  刚一点菜,服务员就推荐:“滋补锅是我们这个店的特色,冬天吃特别好。而且,我们这个锅底里有中药。”在服务员的鼓动下,我们决定品尝一下特色滋补涮锅。不一会儿,锅底就上来了,果不其然,不锈钢的火锅大得像个脸盆,确实实惠啊!可当服务员把锅放好,点燃煤气时我们才发现,锅里的滋补品只有一些枸杞子和一些切成片的人参,更为可气的是,锅里的汤分明就是白开水啊。这跟她刚开始的推荐可完全两回事呀。

  我们找来老板理论,老板却振振有辞:“滋补锅底都是这样的啊,难道你们没见过吗?”“见是见过,可不是在火锅店。”同事老刘板着脸说:“我前几天在洗浴中心,中药泡脚的时候那汤跟你这一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