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学友陈慧琳举报 环球唱片告两家内地公司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环球(香港)唱片公司日前正式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星文唱片以及广东音像出版社等单位涉嫌唱片侵权一案。

  据悉,这次环球唱片公司采取行动是由于得到旗下歌手张学友和陈慧琳的先后举报,指有内地歌迷拿着他们从大型唱片店购买到的自以为是正版的翻版碟请他们签名的情况,环球唱片获悉后非常重视,经调查后发现情况严重,故采取历来最大规模维权打盗行动。

  据环球(香港)唱片负责内地业务的黄先生介绍,“事情的最初是张学友和陈慧琳先前到内地举行演出及签名会的时候,发现有歌迷拿着一些精选的专辑让他们签名,当时他们就感觉有点奇怪,并且购买了部分样本交给公司查证,后来据公司查证,从来没有授权星文等唱片公司发行这些精选专辑,同时公司方面也提醒旗下歌手在有关活动不要为这些盗版唱片签名,所以后来就发生了张学友在北京《雪狼湖》演出前拒绝为一位歌迷签名的事,正是由于这位歌迷手持的就是这种盗版的精选专辑”。

  黄先生还说,后来经过他们调查发现星文唱片以及广东音像出版社等单位涉嫌未得到环球唱片公司授权,擅自将环球旗下多位红歌星的金曲,包括张学友、陈慧琳、谭咏麟、邓丽君、王菲、许冠杰等,以个人精选碟及群星合辑形式推出多款伪装“正版”的盗版碟,更在唱片封面打正旗号称“由环球唱片正式授权”在内地各大唱片店出售。

  黄先生表示,由于事态严重,根据总公司的指令,环球对此作出响应,日前已经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起诉,并成功向法院申请针对涉案单位的禁止令,而向他们追讨赔偿的诉讼正在排期待审,这次追讨赔偿的金额高达200万元。

  对于环球唱片提出的起诉,星文唱片方面昨日表示,已经交给律师处理,可能稍后会发表有关声明。(记者 叶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