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姚盛昌音乐会明晚津城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9 每日新报

  王轶斐王从锋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通讯员王从锋】“神话与回声———姚盛昌交响乐作品音乐会”将于明晚在滨湖剧院举行。交响音乐会将现场演绎作曲家、天津音乐学院院长姚盛昌创作的交响乐《纪念柱》《独奏小提琴、木管、铜管和打击乐的协奏曲》、第一交响乐《四首短诗的回声》和交响合唱《中国神话四首》。据悉,这些曲目都属在国内首次演出。

  姚盛昌是活跃于国内乐坛的当代著名作曲家。他创作有歌剧《延水河畔的歌声》、交响乐《东方慧光》《四首短诗的回声》、交响合唱《中国神话四首》《好一片杨柳青》、琵琶协奏曲《渤海三章》《唐韵》、古筝协奏曲《洛神》、笛子协奏曲《西域狂想》、民乐独奏曲《茫》《吟》《朴》、民乐重奏《江清月近人》《向麦考利夫致敬》等九十余部。他还是位杰出的电影、电视、舞台剧音乐作曲家,曾为电影、电视剧《启明星》《杨贵妃》《唐明皇》《汉武帝》《乔迁》《苍茫》《邓颖超和她的妈妈》《与周恩来同窗的岁月》、话剧《阿Q正传》《凯旋号船长》《为你喝彩》《唐明皇与杨贵妃》等配写音乐和主题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