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人生》致敬中国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9 每日新报

  张钢

  在日前举行的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央视《艺术人生》栏目策划的特别节目《致敬,中国电影》在三亚海边录制。这是《艺术人生》最特别的一次节目,共有50余位电影界嘉宾参加了录制。

  在朱军的邀请下,著名电影导演郑洞天作为嘉宾主持出场。他首先请上两位有七十年艺龄的老电影人王为一、项堃。他们追昔抚今,畅谈他们热爱电影事业的情结。接下来是对秦怡、黄宗江、于洋、王晓棠、庞学勤、田华、葛存壮、仲星火等老电影人的访谈。随后出场的是张良、卢燕、翟俊杰、谢芳、王铁成、杨静、林洪桐、唐国强、王玉梅等明星。进入影坛20年的奚美娟、王馥荔、岳红、吕丽萍、孙海英、张光北等被誉为“壮年”的电影人,更是感慨良多。两个多小时,五十多位电影人重温了中国电影百年的沧桑,见证了中国电影的发展,折射出中国电影百年的历史侧面。据悉,本期《艺术人生》特别节目《致敬,中国电影》将于11月18日在央视三套 21: 15播出。

  新报记者张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