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倒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超女”何洁“倾倒”在金鸡百花的星光大道上———接连摔了两次跤。

  这个细节巧合于“超级女声”眼下的现状。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等人气最旺的一批“超女”,纷纷“转会”弃天娱而去,周笔畅更以学业繁重为由,退出“超女”巡演。如
果说“超级女声”是一场盛宴,那么,先不要说观众们如何,即便是这些“超女”自身,也已然败坏了胃口,对天娱公司一轮又一轮的舆论炒作和商业运作意兴阑珊。

  在最初全民狂欢的假象渐渐消退之后,一个事实越来越清晰地浮出水面———“超女”成了天娱的摇钱树。天娱公司甚至来不及等待这棵树的长成,便抱紧它狂摇一气,摇尽了树上还未成熟的青果,摇得这棵小树不堪承受,枝叶凋零。

  都说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超女”其合未久,其分却已属必然。假如是一个不那么急功近利的机构,高瞻远瞩,还有那么几分“人文关怀”,对“超女”们有长远、人性的规划,那么假以时日,“

超级女声”也许还真可以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后产品开发”。但是,天娱显然缺乏足够的耐心,他们磨刀霍霍,迫不及待,他们刚播下种子,便指望着源源不断的收获———只有在
神话
故事里,才有着见风就长的神奇种子。

  “超女”武汉巡演爆出了“天娱工作人员被警察殴打”的新闻,天娱到处给媒体打电话,控诉警察如何恶劣。如果警察真的打人,那当然不对,但从有关报道的字里行间,读者却也不难读出,天娱工作人员在最初要求警察“清场”时,其口吻是如何“牛B哄哄”的。而对张靓颖脱离天娱的传闻,天娱老总王鹏同样很牛气地说:“她离开天娱,是她自己的损失。”狠话谁都会说,只是说狠话对“超女”的分崩离析于事无补。

  如果说,一夜走红的“超级女声”本来就先天不足的话,那么,天娱公司的急功近利更加剧了它的后天失调。周笔畅和张靓颖不约而同地表示,想尽快摆脱“超女”这个称谓———可以把这看作是“超级女声”倒下的先兆。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