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七届亚洲艺术节绽放友谊之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社佛山(广东)11月17日电(记者 赖少芬郑天虹 孟娜)在此间参加第七届亚洲艺术节的印度尼西亚旅游文化部副部长斯里·哈斯丹谈起中国之行时说:“印尼与中国就像亲兄弟,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

  “亚洲各国亲如一家”,这正是第七届亚洲艺术节文化交流所传递的信息。短短几天里,来自亚洲23个国家的文化部长和代表、500多名艺术家相聚佛山,会商文化交流合作大计
,展现亚洲艺术独特风采,增进亚洲各国友谊。

  越南的民乐和

马来西亚的竹乐共同奏响“天籁之音”;在巴基斯坦动感十足的说唱歌声中,缅甸的少女敲起轻快的莫沙玻鼓;中国和菲律宾的陶艺家以对方为模特的创作激发了各自的灵感;梁祝化蝶首次飞越台湾海峡,两岸合作的新编昆剧《梁祝》成为两岸合作的新里程碑。在这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找到了共同的语言。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印尼海鸥合唱团听说中国很多人喜欢邓丽君,特意为观众带来邓丽君的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团长黄彩玉说:“选择《月亮代表我的心》,因为它是我们内心的歌,我们是怀着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来唱这首歌的。”

  取中国名字、学习中国的茶道、购买中国的唐装和丝绸……怀着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也怀着对中国古老文化的向往,亚洲各国艺术家带来了本国的文化艺术精粹,也将为他们的国家带去中国的文化和人民的祝福。

  从街路巡演、广场演出到舞台剧场表演,亚洲艺术家以不同国家的语言,不同的表现形式,促进文化交流的共同愿望,在演员与演员之间、演员与观众之间广泛交流,在这种交流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不断拉近。

  在第七届亚洲艺术节上,让中国民众感动的不只是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更是他们追求艺术的执着和敬业精神。斯里兰卡舞蹈家在30摄氏度高温的柏油路上赤足表演两个小时,日本太和鼓鼓手高烧39.7摄氏度仍然坚持演出。观众热烈的掌声,除了感谢,还有鼓励和深深的敬佩。

  文化是友谊的桥梁。正如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所说:“推动亚洲各国各方面合作的坚实基础是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而沟通人们心灵、增进人民友谊,文化是最好的途径。”

  “希望还能参加下届的亚洲艺术节。”“有机会我一定再来中国。”第七届亚洲艺术节期间,各国艺术家表达了共同的期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