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爱厨房更爱足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即将于12月10日在首体举办告别歌坛演唱会的歌王帕瓦罗蒂正在越来越多地引起京城观众的兴趣。据了解,这位大歌唱家本人不仅热爱歌唱艺术,更热爱生活。帕瓦罗蒂认为: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也绝不可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帕瓦罗蒂:爱厨房更爱足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帕是从厨房起家的

  帕瓦罗蒂决定走上歌唱的道路是在他6岁那年,一天小帕瓦罗蒂站在厨房的餐桌上为参加家宴的来宾们高歌一曲,虽然帕瓦罗蒂稚嫩的歌唱引得满堂哄笑,但人们也从他的歌声中看到他未来作为一位歌唱家的潜质。于是在这一刻,帕瓦罗蒂便决心以歌唱成为自己未来的事业。帕瓦罗蒂的歌唱梦想正是起于“厨房”,由此“歌唱”和“厨房”便成为了帕瓦罗蒂日后与他生命息息相关的两个最为亲密的“伙伴”。帕瓦罗蒂的胃口特别好,不管到世界任何国家演出,对下榻酒店都有特殊的要求,一是要有钢琴,便于他随时歌唱,二是要有厨房,便于他随时烹饪。帕瓦罗蒂好吃是世界出了名的。尽管医生告诫他肥胖的危害性,但帕瓦罗蒂都因管不住自己的馋嘴,数次减肥均以失败告终。作为一代歌王、世界知名度最高的歌唱家,帕瓦罗蒂可以随时买下世界最豪华的别墅,买下天价的稀世珍宝,然而尽管他再富有,却无法买到身材苗条的福分。因此,帕瓦罗蒂曾不无自嘲地说道:我知道我不是任何女学生的梦中情人……

  他还是个超级球迷

  帕瓦罗蒂年轻时除了喜爱歌唱,还非常喜欢踢足球。闲暇时他总是与伙伴们驰骋在绿茵场上纵情欢乐。帕瓦罗蒂在高中时踢过校队,也曾加入过一个足球俱乐部。帕瓦罗蒂是个不差的足球队员,但他从没想到过要以足球作为职业。随着年龄的增长,尽管帕瓦罗蒂现在已经无法再踢足球了,但凡是有重大的足球比赛时,他都会每场不落地观看电视转播。帕瓦罗蒂曾笑言:如果问我本星期斯卡拉歌剧院或伦敦皇家歌剧院都有谁登台,我可能回答不上来,但若问我你知道昨天佛罗伦萨与皇家马德里的比赛谁胜谁负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

  足球是“三高”的“红娘”

  凡是喜爱歌剧的朋友都知道,帕瓦罗蒂与多明戈素来不和,甚至是老死不相往来。那么他们最终又是怎么走到一起来的呢?这都是“足球”给牵的线。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三人都热爱足球,于是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时,在卡雷拉斯的斡旋下,两位昔日的对手终于摒弃前嫌握手言和。三位当代最杰出的男高音共同携手在意大利罗马的卡拉卡拉古浴场首次成功举办了大型音乐会。这场形式新颖的音乐会引起了强烈轰动,成为了20世纪歌剧界的一大盛事,能够促成三大男高音的同台飙歌,足球堪称功不可没。

  老帕颇有女人缘

  帕瓦罗蒂坦言:“我喜欢总是有女人围绕在我身边的那种感觉。”在他家的公寓住宅中,老帕是家庭16个成员中惟一的男孩。家庭的每个男人都整天在外面忙于工作,于是所有的女人都对他爱护有加。他说:“我的母亲、姐姐、祖母、妻子、还有女儿,她们都是我生命中的中心人物。我喜欢女人在身旁的另一个理由,是女人通常要比男人更加敏锐。女人能够迅速了解问题,不需要你开口,她们就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这在压力重重的演艺界,是很重要的特质。而且女人也懂得如何保护你。一般人可能会觉得我是个大男人,根本不需要保护,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女人了解这一点,她们看出你需要保护时,会疯狂地保护你,不让任何人来伤害你。因此,任何时候我需要保护,我都宁可选择女人。”现在帕瓦罗蒂的第二任妻子,就曾经是他的秘书。

  信报记者张学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