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伟平:张艺谋巩俐“复合” 影坛必出大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张伟平:我和艺谋的结识,坊间似乎已经流传很广了,那就是,多年前(1989年),我的夫人张京不知怎么就那么喜欢巩俐,我为了讨夫人的“欢心”,便动用社会关系搞了一个不大不小但很体面的饭局,请到了艺谋和巩俐。没想到,席间我和艺谋谈得十分投机,这也就为我们日后成为铁哥们和莫逆之交奠定了基础,也就有了以后媒体所说的“二张”神话。

  在我和艺谋这么多年的合作中,没有一部影片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坎坷和曲折。艺谋曾说,这么多年我们完成了很多在常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确如此,但我对艺谋的支持是无怨无悔的,因为他那种追求艺术纯粹和做人纯粹的精神,都让我非常感动。艺谋不是上帝的儿子,他说,他只是一个木匠,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木匠活儿干好,让自己的产品在全世界有市场。作为中国导演,我知道,他为了女儿末末出国留学办了美国绿卡。但是,当他安置好末末后,竟亲自到美国使馆退掉了绿卡,这让美国使馆的官员都很惊讶,也让我非常意外,因为我知道,这张美国绿卡对于其他人来说(当然不是全部),有多么的渴望和重要。但对艺谋来说,我了解他的一根筋,知道他的想法,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中国导演,他想做得更纯粹一点。这也正像我们之间为了电影而合作的初衷一样,体现的是一种纯粹的情感、坚定的信念和相互的理解与支持。

  现在,我和艺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千里走单骑》,我已经为它忙了很多天。当然,艺谋和巩俐的再度“牵手”也是令人兴奋的事情。我曾经见证了“巩张”的分手,现在我将见证……噢,不,我将支持他们的复合,让这对已经分别了十年的影坛奇人再度联手,这对于当今中国电影来说也将是一件幸事。我非常清楚他们两人在一起的合作,再加上周润发将意味着什么,它将意味着中国影坛一定会出事,一定会出大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