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14 上海青年报

  《哈利·波特和火焰杯》的开头就把人引入霍格沃茨的魔法世界。在迷宫中,一位园丁无意中听到了一段令人不安的对话,对话的重点就在如何杀掉在霍格沃茨的小魔法师———哈利·波特。当时哈利正在睡觉,然而他的伤疤却突然开始给他信号———伏地魔正在慢慢逼近……

  (记者 施庆)

  第一看点:魁地奇世界魔法大赛

  影片一上来就将观众带到引人入胜的魁地奇魔法大赛。这项比赛是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召集欧洲另外两所魔法学校的学生,力图让魔法界对即将到来的黑暗时刻做好准备。

  小魔法师们要在争霸赛中完成三项相当危险的挑战,国际魔法合作部部长巴蒂·克劳奇决定17岁以下的学生不得报名,于是14岁的哈利·波特和他的伙伴们都不能参赛。但有魔力的火焰杯把哈利·波特选为了参赛者,他的对手是另外三名高年级学生。尽管哈利提出了异议,但火焰杯的选择是最终的决定,哈利不得不在艰苦的比赛中与比他年长且法术更为高强的学生们同场竞技。

  被挑中参加大赛的魔法师总共需要完成三项艰巨的任务。在第一项任务中,每一位勇士要斗一条不同种类的龙。参赛者必须突破龙的保护下取得一枚金蛋。哈利抽中了最恐怖的一条———匈牙利树蜂龙。

  在另一个任务———湖底激斗恐怖人鱼中,哈利·波特竟然长出了鳃。他潜入黑湖与怪物近身搏斗,最终还是胜利了。据丹尼尔称:“在水下拍摄的时候,导演要求每一个镜头拍十二秒,也就是说在这十二秒中间,表情动作要做足,还不能有憋气到快要窒息或是害怕的样子出现在画面上。”

  第二看点:哈利VS伏地魔

  在影片的最后结尾,13年前杀害哈利父母的大魔头伏地魔得到了哈利的三滴血,第一次现出真身,变回人形,重回魔法世界。

  从一开始,影片就强烈地在暗示哈利·波特将会遇到自己的最终敌人———伏地魔。影片的结尾处的确非常阴暗,在墓地,一个可怕的仪式正在进行:一个猥琐的家伙切断了自己的胳膊,还从哈利胳膊上取了部分血,然后混上了另外一些,把手上的婴儿一起扔进了锅里。多年来失去肉身的伏地魔获得重生,魔力让依然年轻的哈利无法抵御。搏斗中,哈利陷入了从未遇过的绝境……

  扮演伏地魔的拉尔夫·费因斯说,为了说服他出演大反派伏地魔,《哈4》主创人员费了不少口舌。他说:“关于我的角色伏地魔,我只知道是个大反派,比以前任何一个反面人物还要邪恶。说实在的,我不喜欢前两部哈利·波特影片,它们对我没有任何影响。但我想,‘算了,这个角色和我演过的任何一个都大不相同,演个大坏人不过是两天的工夫’。”

  第三看点:哈利的第一次爱情

  在圣诞节舞会上,哈利·波特邂逅了自己心爱的女孩———华人女孩张秋。但似乎这段感情并不是影片的主线。张秋也只在几场戏中匆匆露面。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她身穿一袭白色长裙亮相,让哈利神不守舍了一阵子。但是最终,哈利还是将私情放下,集中精力对付伏地魔。

  在影片中,舞会上张秋的舞伴并不是哈利·波特,而是他的对手塞德里克。在舞会很长一段时间内,哈利和罗恩一直坐在角落里谈论巨人,但谁也没有心思跳舞。哈利克制着自己不去注视张秋和塞德里克,但是越看,越使他产生踢东西的冲动。最后,长相英俊的塞德里克竟然还当面挑衅哈利·波特,更加让他感到气愤和郁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