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残疾人艺术团向首都高校征集《我的梦》歌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的梦”承载着中国六千万残疾人的梦想,18年来不断推陈出新,先后编创了“千手观音”等优秀节目,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足迹踏遍祖国各地,相继出访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迄今中国惟一登上世界多家顶级艺术殿堂的文艺团体,全球惟一进入文化市场的特殊艺术表演团。

  在《我的梦》作品3中,将推出一部由一百多人演唱的、动人心弦的大合唱——《我
的梦》。张继钢导演曾多次强调,歌词不仅仅是残疾人的美好梦想,老人、青年、孩子人人都有美好的梦。这个歌词,要写的大气,要人人都能从歌词中感受到激励。既要有浪漫主义的文化精神,又要平实、亲切、自然。

  为此,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向首都各高校征集“我的梦”

歌词,几天来,该团收到来信稿件306件。记者随即打通北大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朱凯的电话,对此事进行了简短的采访,他讲道:“北大已于11月8日受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委托,正式启动了“我的梦”主题系列征集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征集展示“我的梦”中体现出的人性美和精神美,展现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理想的不懈追求的主题曲歌词及相关文章。以此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激发大家对残疾人的关爱之情,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校园内再一次得以弘扬。到目前为止我校已经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供稿137件……”

  的确,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过不平凡的18年历程,发展至今,“我的梦”已成为许许多多人共同的梦,每个人又有自己的小梦,梦和梦是相通的,都是要表现人的心灵深处最美好的东西。然而,一直以来都没有一首“梦之歌”尽情地展现她们,展现人们对生活的感激之情,对亲人的感恩之心、对人生的感悟之怀 ,对理想和信念的追求,以及对未来的憧景、对幸福的渴求和对前景的希冀。

  因此,记者倡导广大的网友为我们共同的梦添一首歌词,要求如下:

  1、作品的所有内容均属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未曾以任何方式公开演出,不属于公开作品;

  2、具有时代特征和高水平的艺术表现力,具有为全世界广为接受和传唱的基础;

  3、语言风格、形式不限。

  4、参赛作品均须按要求请注明字数,均以A4纸、宋体、四号字体为准。

  5、参赛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任何法律法规的内容;

  6、参赛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赛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

  7、参赛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威胁国家间睦邻友好关系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善良风俗的内容。

  8、参加活动的作品一律不收参赛费,不退稿,所有来稿请自留底稿。

  9、凡提交参赛的作品作者,均被主办单位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作品寄送的地址

  参加者应将前述资料以送达或邮寄的方式一并递送至以下地址:北京朝阳区惠新里甲八号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传媒部 邮编:100029

  或发邮件至:yst_cmb@cdpf.org.cn(留下作者的联系方式)

  邮封或邮件名请注明“我的梦”参赛字样

  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1名:随团出国访问演出一次。

  (二)二等奖5名:随团在国内访问演出一次。

  (三)三等奖10名:赠送《千手观音》24k金箔画一幅。

  (四)纪念奖100名:赠送艺术团精美纪念品一套。

  征稿日期:即日起至2005年11月31日止。评选活动结束后,获奖作品将汇编到《我的梦》(暂名)一书中,优秀作品可以将作为团歌。

  比赛咨询机构: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传媒部:010-8463796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