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玉女儿深情回忆父亲 赵玲琪:他是我们的靠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19 黑龙江日报

  11月18日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可是对著名演员彭玉一家来说,却是一个让他们终身难忘的日子,而今年的这一天是彭玉的前老伴、原哈尔滨话剧院演员赵文欣去世11周年的忌日。这些年来每到这一天,彭玉都会和孩子们一起到赵文欣的墓地看望,今年远在北京的彭玉的大女儿赵玲琪则选择通过家乡媒体回忆这段父女情,寄托对父亲的怀念。

  “我到现在还一直觉得,爸爸并没有走,他一直跟我们在一起。”回忆起爸爸,赵玲
琪的声音有些哽咽。“爸爸和妈妈都是话剧演员,爸爸表演的《夜幕下的哈尔滨》、《大庆工人》、《乐观主义的悲剧》曾得到业界的一致赞扬。但为了支持妈妈,爸爸把一切家务事都包了,当然也包括照顾我们。从小开始,给我们洗头、剪指甲、做饭的就都是爸爸,而且每次吃完饭,他都会说‘谁都不许动,我来弄。’下雨时,如果我和妹妹在学校,他不管多忙都会给我们送伞。我们家就一间屋子,夏天为了图凉快我和妹妹就睡在地板上,而爸爸每天都在旁边给我们扇风、赶蚊子,直到我们都睡着了为止。”

  在自己也当了话剧演员之后,赵玲琪称爸爸对自己的关怀又扩展到事业上,“我参演《白莲花》、《第二次握手》等话剧时,爸妈每次都来看演出。看完了妈妈从来都不表扬我,有时我感到很委屈,我爸就在我身边说‘孩子,你演得挺好,你妈也说好,只不过她不会当面夸你,怕你骄傲。’”赵玲琪还说,爸爸绝对是个好外公,“我儿子也是爸爸带大的,他还有意识地培养我儿子的表演欲,现在儿子在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工作,可以说他姥爷功不可没。”

  在爸爸卧床的8年,赵玲琪称自己最喜欢的就是躺在爸爸身边,跟他倾诉自己的心事,“我那时只要在家,就愿意躺在爸爸身边,因为他是一个喜欢听别人倾诉的人,而且每次当我把自己不高兴的事讲给他后,他都会跟我具体分析,直到我想通为止,每次一跟爸爸聊完,我都觉得特别轻松。”不过,赵玲琪称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爸爸走得太早了。“现在我还想躺在爸爸身边,跟他聊天,可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