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夜半歌声》到广州 黄磊狂送高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57 南方网

  

新版《夜半歌声》到广州黄磊狂送高帽

  南方网讯“文艺派”导演黄磊为纪念张国荣主演《夜半歌声》10周年,拍摄了25集同名电视连续剧。该剧将于下周在南方影视频道开播,昨日(17日),黄磊(上图右一)率领剧中主角:换了发型的大S、帅哥何润东现身广州,三位红人吸引了大众的目光。黄磊在现场特别澄清:新版《夜半歌声》不是恐怖片。

  作为演艺界的活跃人物,三十出头的黄磊已拍了三部作品。在他看来三部作品个个不凡,最喜欢《似水年华》,付出最多是《天一生水》,最精美则要属《夜半歌声》。关于翻拍《夜半歌声》,他表示,为了让自己的作品有新意,他亲自操刀创作剧本,磨蹭了三年多时间,故事有了“质”的变化。“从电影到电视剧,每个拍摄者的动机都不会有太多的改变,还是一个旋律,比如被毁容这最重要的一点不会变,但是翻拍者能找到新的主题,找到自己想表达什么。”他认为,多年前张国荣版本就是一个爱情主题,而最早的版本则是在反帝反封建,“现在我希望它能更多元,所以在里面加了欲望、仇恨、复仇、爱情和亲情,希望大家不要觉得太严肃。”对于新剧淡化恐怖,黄磊有自己的说法,“首先是播出的方式不同,电影可以恐怖,电视决定它不能太过,审查制度也不允许;第二,不要单纯用恐怖去理解它,我至今也不觉得《夜半歌声》是恐怖片,只是用了恐怖片的样式。”

  关于最令人难忘的毁容一节在电视剧中会如何处理,黄磊表示,“电视剧很长,足足1400分钟里不能让观众看不见男主角,所以在我这部戏里,毁容前后用不同的演员,之前是何润东,之后是刘磊,剧情里面刘磊的脸是假的,相当于一个可以摘下的面具,剧中所有人都只认识何润东,因此,观众会时时担心刘磊这个‘面具’会掉,会比较惊险。”

  导演点评:大S最优秀,何润东最帅

  《夜半歌声》女主角最早定下的演员是贾静雯,黄磊回忆说:“当时赶上她主持《娱乐百分百》,一周两次的直播时间上已经有些难以安排,不过她还是愿意拍这部戏,后来突然怀孕了,但是距离开机时间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大S在看完剧本后表示愿意接拍。”因此,黄磊到今天还十分感谢她的“救场”,并对她的表现赞不绝口:“我想熙媛可能是演得最好的一个”、“她是我合作过的最优秀的演员之一,有做演员的天分”、“会有很长的艺术生命”。

  熙媛听罢闷声笑笑,对于自己的演技,她谦虚保守地说:“谈不上有突破,因为我拍任何戏,都会努力按照导演的要求去做,什么表情、什么台词,我尽量去贴合剧本。而且我也不会去管它是偶像剧还是文艺片,都是一样去试图做到最好。”至于和何润东的接吻等亲热戏,熙媛也表示没有什么尴尬,只是“照本宣科”认真去演就是了,“中规中矩”似乎就是她演戏的准则和要领。

  对于何润东,黄导也毫不偏心,适时赞扬说“他是合作过的最帅的男艺人。”除了帅气的外形,何润东表示自己在演戏方面一直都有琢磨和追求,不希望自己只是一股旋风,“希望所到之处都能有作品扎根”他感觉黄磊的戏“艺术性很强,是一个作品,不单为了商业的价值而存在”。

  

新版《夜半歌声》到广州黄磊狂送高帽

  何润东

  

新版《夜半歌声》到广州黄磊狂送高帽

  大S

  链接:《夜半歌声》的四个版本

  第一版商业电影的典范:恐怖+歌舞

  拍摄时间:1937年导演:马徐维邦演员:金山、胡萍

  这一版的《夜半歌声》是上世纪三十年代最著名的电影之一,该片融合了恐怖和歌舞元素,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商业电影的典范。电影讲述了这样一个人间悲剧:男主人公宋丹萍是一名话剧演员,他与大地主女儿李晓霞相恋,遭到大地主的阻挠和恶霸汤俊的陷害,汤俊指使人烧毁了他的面容。宋丹萍藏匿戏院顶楼,托人假报已死,李晓霞得知后精神失常。每到夜晚,宋丹萍昂首高歌,李晓霞在歌声中得到安慰。汤俊在看戏时侮辱并开枪打死剧团女演员绿蝶,宋丹萍从楼上跳下与之搏斗,汤失足摔死,宋丹萍也被烧死。

  影片导演马徐维邦的艺术造诣很深,非常善于营造恐怖氛围,片中插曲和化妆都非常出色,人物的造型更成为吸引人的看点,马徐维邦也凭此片获得“恐怖片导演”称号。

  第二版剧情重复第一版

  拍摄时间:1985年导演:杨延晋主演:翟乃社、李芸、韦国春

  相较于第一版稍显稚嫩,故事有些老套,演员表演趋于平庸,恐怖效果设置也不理想。此片放映时,国内银幕上恐怖电影为数很少,因此宋丹萍被毁容后,电影通过多个镜头反复表现他的失望、后悔乃至绝望的情节,还曾被众多高校影视专业作为经典推敲研究。

  第三版改写:音乐+爱情

  拍摄时间:1995年导演:于仁泰、黄百鸣演员:张国荣、吴倩莲、黄磊

  第三版《夜半歌声》又名《阁楼上的爱人》,导演于仁泰把这部“恐怖片”翻拍成经典爱情电影。宋丹萍和李晓霞两人的爱情在电影中成为一条主线,由一个学徒(黄磊饰)的回忆牵引出来。痴情缠绵的爱情和宋丹萍被毁容的悲剧在张国荣和吴倩莲两人的诠释下显得非常动人。

  这部电影中众多歌曲由当时音乐界的重要人物打造,张国荣和辛晓琪的《深情相拥》已经成为对唱经典。

  第四版颠覆:复仇+爱情

  拍摄时间:2004年导演:黄磊演员:大S、何润东、刘磊、黄磊、孙莉

  第四版的《夜半歌声》着力演绎爱情与阴谋的对抗,有点《基督山恩仇记》的味道。旧版中李晓霞为了爱情刺瞎双眼这一段在电视剧中被重新演绎;追求唯美效果的黄磊还让躲躲闪闪、黑纱蒙脸的电影版宋丹萍拥有一张俊美的脸,女主人公也同样有偶像气质,为达到这个要求,何润东将扮演毁容前的宋丹萍,毁容后的由刘磊扮演。黄磊本人在剧中饰演大反派陈天逸,因为嫉妒和欲望,纵容了宋丹萍的被害。女一号李晓霞和女二号分别由大S、孙莉出演。

  相关报道大S:仔仔和何润东一样帅

  大S昨日以黑色小礼服出现在广州,长发在脑后盘起,很明显经过烫染了,熙媛说这个改变源于一部电影:“之前在台湾拍了电影《鬼思》,是一个恐怖片,在里面我做了很多新尝试,而且是演一个死去的女人,我压力很大,所以杀青那天我想让自己有一个重大的转变。染了烫了以后,现在对上发胶、刮发什么的都已经习惯了,也没怎么保养了。”对于这个新形象,她自己感觉非常满意:“现在感觉很方便,不用每天都去打理。”

  最近台湾“仔仔夜宿”的消息不断传来,众人难免格外好奇她与仔仔的感情,一触及这个话题,熙媛就十分有准备地说了一大通委婉谢绝的话:“感情的事情,说太多会影响到我自己,所以我决定牺牲掉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好奇,还是选择过我自己的生活,好好地用心去过每一天。”

  有记者要熙媛点评何润东和仔仔谁更帅气,她面露难色,双手合十说:“这实在太残忍了!我觉得两个都很帅!”轻易就挡过了令她为难的问题。说起自己的妹妹熙娣,大S则非常舒心:“她每天都很开心,过得非常好,天天和宝宝说话,最近我姐姐也要结婚了,我觉得自己的负担减轻了,我可以选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