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雯丽为角色扮“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43 新民晚报

  一条黑色围巾,一袭黑色套装,昨天下午,蒋雯丽一脸笑容出现在上海影城,为定于明晚在东方电影频道开播的情感连续剧《深呼吸》造势。一同出席记者见面会的还有男主角李幼斌、女演员李煜等,但蒋雯丽无疑是记者们最为关注的明星,因为她不仅在剧中扮“丑”出演一位肤色黝黑、脸上有雀斑的下岗女工,而且还把自己的“处女唱”献给了该剧的主题歌……

  社会责任

  蒋雯丽说:“我接戏有一个原则,如果剧本让我从头看到尾不愿丢掉的话,那么,我一定会接。《深呼吸》就是这样。”蒋雯丽说,《深呼吸》的剧情是以一件严重的环保事件为背景展开的,她在剧中扮演的肖秀萌为环境污染而不断地打官司。她说:“我觉得一个演员接戏除了要选有分量、吸引人的剧本和自己喜欢的角色之外,也要有一份社会责任感。拍《深呼吸》,就是出于社会责任感,我们的地球只有一个,再不能污染了。”蒋雯丽说,她曾在安徽蚌埠当过3年治水工,对自来水从生产到输送至居民家里的全过程非常熟悉,也对水污染等现象深恶痛绝。在《深呼吸》中,由于水污染,一些人莫名其妙地得了癌症,肖秀萌于是不停地与不顾环境、只顾发展的势力抗争着……

  涂上雀斑

  为了扮演这一角色,蒋雯丽不惜在形象上变“丑”,她晒黑了脸、穿上小商贩的服饰、鼻梁上雀斑点点……蒋雯丽对这些“缺点”毫不在意,她说,她扮演的是一位农村的下岗女工,一个靠在海边卖水产来维持全家老小生活的单身母亲,“我本来还想让角色土得掉渣,我很欣赏这种皮肤黝黑、包个头巾的女性劳动者之美。但制片人却反对,怕人物太土、化妆过丑会影响收视,因为人们毕竟喜欢看美好的画面,尤其是一个女主角。再说,这一人物也确实曾在城市里生活过,制片人认为可以向城市化靠一点。”但蒋雯丽仍坚持把自己变“丑”,如果说还有点遗憾的话,那就是她觉得自己还不够“丑”。

  首次唱歌

  一向专心致志于演艺事业的蒋雯丽,这次在剧中还“破天荒”地唱起了主题曲。这首歌请蔡琴加盟制作,并由赵咏华演唱了小样,可见蒋雯丽对自己的“处女唱”的重视。但她显然对这次演唱的效果不满意:“其实我是有遗憾的。录歌时,我正在拍《玉卿嫂》,所以是挤时间出来录的。我反复录了多次,本想晚饭后再认真录,没想到,晚上吃了饭后再录歌,还不如下午开嗓前录的呢。”记者问她,将来是否会出个人专辑?蒋雯丽笑道:“我也不知道,我唱得行吗?如果大家欢迎,我也许会,但现在还没有想过。”

  实习生 林艳雯 本报记者 俞亮鑫

  蒋雯丽 胡晓芒 摄

  蒋雯丽(左)在《深呼吸》中扮演的肖秀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