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可风:要“给你一点颜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43 新民晚报

  澳大利亚电影节开幕式昨天在上海举行,著名澳籍摄影师杜可风成为开幕式上的焦点。这位时常喝得憨态可掬,追着美女满场跑的香港首席掌镜人在开幕式上依然保持着他一贯的游戏人生态度,每个问题都不好好回答,和记者大玩“脑筋急转弯”,然而在嬉笑怒骂中,也透露了不少有意思的信息。

  杜可风和陈果合作的《三更2之饺子》在放映时引起极大反响,参展了去年的威尼斯电
影节,而剧中女配角白灵与杜可风的绯闻也因为该片而传得沸沸扬扬。不过对于这部电影,杜可风却并不满意,甚至不愿意多谈。经一再追问,他只是含糊表示和导演陈果在对剧本的理解上有着不小的差距,陈果过于工整刻板,没有充分领悟原剧本中的惊悚气氛。而王家卫只重感觉。《2046》之后,王家卫曾经计划与妮可·基德曼合作拍摄《上海来的女人》,与梁朝伟拍《叶问传》,但传出消息之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作为王家卫的“御用摄影”杜可风竟然也一无所知,他满不在乎地笑着说:“即使王家卫现在说个开机时间,你会相信他吗?当年拍摄《春光乍泄》,王家卫就拿来一段音乐,我照着这个感觉去拍摄一条公路。虽然他让我有时很茫然,但我还是很喜欢这种合作方式。”

  杜可风透露,自己将和中国摇滚乐的先驱崔健合作拍摄电影,影片定名为《给你一点颜色》,其同名音乐专辑将先于电影面世。这部电影将完全由崔健自编自导,制作班底也完全遵照崔健的意思组成。作为多年好友,崔健特别邀请杜可风为自己的电影处女作担任摄影。

  本报记者 周铭

  杜可风昨在上海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