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在寻找上海味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43 新民晚报

  十年前,台湾中央通讯社的刘志聪曾到过上海,“发展中的国际大都市”,是彼时他对这个城市的定义。

  十年光阴,稍纵即逝,带着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38届年会的邀请函,他再一次踏上了这片土地,眼前的城市“变化之大,让人几乎不敢相信”。

  “我在寻找一种上海的味道”。欢迎晚宴上,他反复对记者说这么一句话。在他眼中,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西安的味道是深远而厚实的,因着它那千年的历史。”而北京则有股王者的气概,“是国家的政治中心”,而对于上海,他一连用了数个“特别”来形容,直说“与我去过的其他城市都不一样”。

  他告诉记者,下午自己去了外滩,站在黄浦江畔,对岸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景致让他几乎惊呆,连连赞叹,“毫不逊色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发达国家”,完全是个真正的国际大都市。转身,造型瑰丽,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的外滩建筑群再次让他心醉。

  “这次的报业大会给我一个了解上海的机会,我会始终努力寻找,找寻这个城市独特的味道。在这里的每一点发现,于我都是惊喜!”本报记者厉苒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