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文报纸体现中国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43 新民晚报

  晚上6时,与会代表入住的锦沧文华酒店大堂里人声鼎沸。

  人堆中,记者找到了本报的“老朋友”——《欧洲时报》总编辑梁源法。今年2月,刚与《新民晚报》合作,使《新民晚报法国版》正式创刊。这次中文报业大会对于梁源法来说,一半等于“回娘家”。

  “我是来学习的!”谦逊得如同学生一般,梁先生说,这次的报业大会上,自己“只是个好学的听众”。

  “中文报业与时俱进”是本届年会的主题,而这颇让梁先生感触良多。他告诉记者,在海外办了半年中文报纸,他们最想学的就是如何与国内媒体展开更好的合作,进而提升自身报纸实力。“国内的媒体资源实力丰富,合作办报是新的尝试,同样也是新的突破。”他这样表示。

  此外,加强与海外主流媒体的合作,使海外中文报纸能体现出中国力量,这也是海外办报人的心愿。梁先生认为,海外中文报纸应该将客观真实地展现当代中国作为自己的责任,“让更多人能从这个途径了解真实的中国。”

  与以往的与会经历相比,他告诉记者,他一下飞机就感觉本届大会的浓烈气氛“扑面而来”。他告诉记者,从机场到宾馆的这一路上,看到街道两侧的行道树上,都悬挂着报业大会的宣传画。而会场上一张张熟悉的老朋友面孔,更让他感觉亲切。“我对今后几天的活动充满期待。”采访最后,他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道。

  本报记者 厉苒苒

  中文报业协会新老朋友汇聚申城 本报记者 楼文彪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