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大变化耳目一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2 北京晚报
  《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今天十点北京公映第一场
三大变化耳目一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滨

  《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全球同映,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正式公映。昨晚的首映式,冷冷的灯光下,映入眼帘的是神秘欢快的场景。全副武装起来的“哈迷们”走动的身影成为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一道亮丽的景观。700多个白色蜡烛悬挂大厅上空,去魔法学校的九又四分之三火车鸣笛开启,“哈利·波特”多色彩组合出的激光字魔法般随意变化闪烁。八点钟配合首映的一场上映,中影集团专人看守的拷贝占据灯火暗淡中的一隅,坚守着严肃,与追
随而来的“小哈迷”们轻松的笑脸形成一个反差。此时此刻,一切都无关紧要,随后银幕上揭开的《哈利·波特》谜底才是他们急切想寻找的答案。

  电影系列开拍至今,已到第4集《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有什么看点?随着雀跃的“哈迷”第一时间看了电影后觉得,这集注入了更多新的元素,从演员到特效场面等都让人耳目一新。

  面孔国际化

  《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验》第一个明显不同是演员“最国际化”。根据原著,张秋在第3部小说已经出现了,但剧组因找不到适合的华裔演员,只好延后到第4集才让她亮相。其实,张秋戏里对白不多,主要是和哈利·波特有眼神交流而已。对此,哈迷的反映褒贬不一,有的人认为演张秋的梁凯蒂,长头发、大眼睛、精灵可爱,符合作者罗琳笔下的人物。有的批评她的长相,但也有支持者要为她成立影迷会。其实,仔细想来,狡猾的罗琳让张秋出现是为开发偌大的中国市场铺路,再看演员名单发现,哈利身边有不少异族朋友,除了张秋,还有一对印裔姐妹花。其他参与演出的还有法国和保加利亚的演员。这集电影是目前哈利·波特系列中,无论是银幕上或银幕下,最“国际化”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内容上的变化,《哈4》原著长达700多页,电影忍痛删去了很多人物,把重点集中在斗法大赛和青少年成长的心理发展上。原著和电影并不仅仅是一部儿童读物,它讲述的是青少年成长的故事。因为当年观看哈利·波特第一部电影的小观众如今是青少年了。编导很知道审时度势。

  魔法令人惊恐

  和以往几集电影不同的是,《哈4》不从收养哈利的家庭开场,而是直接进入故事主干———佛地魔要“复活”了。他杀害了哈利·波特的父母后,却让哈利逃脱,所以多年来一直要对付哈利,以“铲除后患”。电影的高潮是,佛地魔在坟地现身,并借由哈利的血液还原身躯。佛地魔邪恶的形象造型让人难忘,把头、手和胸部的毛发剃光,就如新生的婴儿般。

  被选参加魔法比赛的哈利·波特,得勇闯三关:喷火龙、潜入水底救出朋友和逃出阴森的迷宫,各关险象环生,特效场面惊心动魄,场面浩大。打斗场面确实更惊险、恐怖,12岁孩子要在家长陪伴下观看。

  初恋留伏笔

  这集被喻为目前为止“最富感情、最浪漫的《哈利·波特》电影”。三名主演都有各自暗恋的对象,哈利·波特还在斗法大赛中和情敌竞争。霍格华兹舞会是剧中很重要的一场戏,主要演员都想携舞伴出席,妙丽更是艳压群芳,让荣恩留下深刻印象,为接下来两人的感情戏埋下伏笔。哈利的军师好友海格也找到了比他还高威许多的女友。看了觉得好笑。

  还有个观感是,演了5年的哈利·波特,丹尼尔的演技有了明显进步。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