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才女生岁末发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2 北京晚报
全才女生岁末发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戴方

  与热闹的超级女声不同,以下的三位创作女生都很低调,她们没有唱《两只蝴蝶》一样的口水歌,也没迎合港台R&B、Hip-Hop音乐,但她们都能保持一种可贵的自我独立性,她们是自我欣赏的,有创作才华的艺人。尽管她们都是描述一种都市小女生的心态,但她们却能表现出一种精细的品位,她们不但是创作型歌手,而且还是三张专辑的制作人。这三位全才女生就是金海心、曹方和莫艳琳,她们的专辑将在年底推出。

  金海心过去给人的感觉是她会用一种自己的情绪演绎歌曲,也就是会唱歌。上一
张专辑让人们又了解了她的音乐品位,她在选歌方面的才华出众,对一张专辑风格与品质的控制力很好。到了即将发行的这张新专辑,金海心开始全面展示她的音乐才华,她不但包揽了大部分音乐创作,而且,她也成为一位很有女性敏感度的制作人。在新专辑中,金海心再一次展现了一种充满灵性的小女生的情感世界。此次,与她搭档的新人词作者也是一位女孩,在《Lolita》中,罗茜的词作是这样的“你说这个世界声色犬马,我说不如演亚当夏娃,你的西瓜我的绿豆芝麻,躺在太阳下一起发芽,不管是个修女还是喇嘛,谁都难免会种豆得瓜,你跳你的恰恰,我唱我的啦啦啦”。

  金海心曾是一位很有实力冲击主流天后位置的歌手,但她近年却走上一条更女性、更小众的精致路线。金海心是一位被忽视的歌手,或者她的星路有些坎坷,比如,从索尼出来之后停顿时间太长,在华纳的第一次发片也不尽如人意,尽管有《悲伤的秋千》这样的好歌,但金海心的受重视程度还是不够。事实上,金海心越来越像后期的范晓萱:人气不高、但音乐性却不断上升。

  曹方同样是充满女孩灵气,纯真的全才女生,同样,她也是一位被忽视的歌手。曹方的第一张《黑色香水》是一张被业内人推崇喜爱但却不为大众知晓的冷门唱片,曹方似乎也成了一位冷门,边缘的黑色女生。但在唱片界内,曹方却是一位抢手的新创作人,她创作的作品有金海心上张专辑的主打歌《此时彼刻》,她还为陈倩倩、周彦宏、安又琪、秦海璐、张含韵、杨钰莹的专辑提供作品。曹方的唱片有一种陈绮贞的味道,虽然作词上微逊一些,但作曲、编曲上更加丰富、出色。在新专辑中,曹方不仅是歌曲演唱于一身的全才歌手,而且,也出任了专辑的制作人,而搭档王晓东的编曲也充满亮点。曹方的主打歌《遇见我》也是一首小女生生活写照的作品,但却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与情调。

  曹方的上一张专辑不像龙宽九段的唱片那样被高调推广,因此,曹方的签约公司钛友文化与极为欣赏曹方的创盟音乐联手,力争曹方音乐能突破小众,成为2005年至2006年的龙宽九段。

  莫艳琳是今年迟迟未露面的太合麦田新红白蓝系列中的一位女歌手。她与前两位一样不缺乏女性感觉和创作才华,她也将在新专辑中负责创作、演唱,同时,她也是自己首张专辑的制作人。

  莫艳琳成名作是为周迅首张专辑写的《看海》。这可以说是周迅奠定歌坛地位的作品,这首《看海》不但在唱片,电视剧中走红,也是SP乃至迪厅的热门作品。有人说,周迅第二张专辑《偶遇》与第一张专辑《夏天》相比,缺的就是一首《看海》这样的超流行作品。此外,莫艳琳也为美眉组合、陈倩倩等人创作,同时,她也创作演唱了电视剧《动什么别动感情》、《金茂祥》的主题曲。

  太合麦田邀请王岳伦为莫艳琳的《黑白电影》拍摄MV,这是一首极具中国电影百年怀旧气质的MV。在MV中,我们看到一位年轻但却大气,有全面控制力的莫艳琳。她能掌控一种兼具主流与个人气质的音乐风格,是一位很有潜质的新人。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