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美留下《云南映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2 北京晚报
老美留下《云南映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杨丽萍牵头制作的《云南映象》在北京演出时曾出现过一票难求的局面。现在,《云南映象》受美国戏剧演出季的邀请,走出国门到辛辛那提公演。昨天下午,记者通过越洋电话与带领《云南映象》剧组的杨丽萍和派格太合总裁孙健君取得联系,二人表示,《云南映象》在美演出取得巨大成功,震撼了美国观众。

  派格太合的总裁孙健君告诉记者,《云南映象》是受美国戏剧演出季的邀请,按计划在辛辛那提进行为期两个星期共16场的演出。同时,百老汇的十个经典剧目如《歌剧院魅影》等都将在辛辛那提进行演出。
而到昨天为止,《云南映象》刚演出了两场,就取得了轰动效果。除了美国国家电视台、《纽约时报》等各级媒体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外,在昨天美国当地的电视新闻中,布什总统的一则新闻用了1分钟,而《云南映象》的报道却达6分钟之长。当地剧院经理表示,他在此当经理十多年,头一次看见一个剧目如此受欢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十几分钟。以至于《云南映象》剧组在谢幕两次之后,杨丽萍又不得不加跳一段舞蹈才得以“脱身”。而来看演出的州议员们更是认为《云南映象》这样经典的剧目能在辛辛那提首演,简直是这个城市的光荣。于是他们建议当地市长向杨丽萍代表的剧组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把《云南映象》的首演日确定为“纪念日”。

  有鉴于此,第二场演出刚一结束,美国制作方就破例提前举行庆功宴,宣告《云南映象》此次美国演出必将大获全胜。同时,更多精明的美国演出商已经开始计划《云南映象》在美国的巡演。据孙健君表示,全美21个重点剧院的经理和各个推广公司一致认为,《云南映象》将成为明年美国演出中的重点剧目,而芝加哥和旧金山的剧院已明确表示将引进《云南映象》的演出。在全美最大的三家推广商的共同运作下,《云南映象》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未来3年内将在美国进行500场以上演出的巡演计划。美方表示这将带来超过一亿美元的巨额收益!成果直逼《大河之舞》。

  孙健君兴奋地认为,此次《云南映象》的成功,是中国文化交流演出史上的一次突破。因为在实现了文化交流的目的之外,《云南映象》第一次在经济效益上取得了成功。为了此次在辛辛那提的演出,中美主办方共投入了1000万元人民币的制作费用,其中光在美国当地的推广费用就达70万美元之多。可以想象,不少观众是带着猎奇的心态走进剧院的,但当节目结束后,观众都受到了洗脑似的震撼。这也是中国原创文化的一次有力展示,同时也是中国文化进入西方高层主流社会的标志。

  杨丽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是一种超脱的心态。她说不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演员们的演出状态都跟在家乡一样。美国观众之所以发狂似的兴奋,可能是之前没见过这样的形式。而比起其他演出中演员的职业化表演,《云南映象》的演员却是在干自己生活中的事情,这种来自中国少数民族、来自生活、来自生命需要的演出跟那种“表演式”的演出所带来的表现力当然不一样,而且必定更能激起观众心中那种人类共通的感情和对生命敬畏的思考。杨丽萍还表示,虽然未来3年《云南映象》将在美国巡演500场以上,但她们不会因为国外的演出而放弃国内市场。在来美国之前,杨丽萍就着手创建了《云南映象》第二套演出团,并且已经在昆明的演出中受到观众肯定。“大家都以为看《云南映象》就是看杨丽萍,这是错的。《云南映象》是云南的代表,是我们中国的代表。这次在美国演出取得成功,更证明了这点。美国人不认识谁是杨丽萍,他们的欢呼是为了云南,为了我们国家的民族艺术。” 刘颖文图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