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彩排“逃课”,试演取消 莫文蔚进“吉屋”麻烦重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RENT》)在公演十周年之际,即将于11月22日在新加坡开始它的亚洲巡演,而近日《吉屋出租》剧组也在武汉抓紧进行最后的排练,并原定11月18日和19日两天在湖北剧院进行三场试演。不过记者昨天却突然得到通知,这三场演出因舞台准备不足而临时取消,更麻烦的是当地接待方——湖北剧院竟早已经对外公开售票……
彩排“逃课”,试演取消莫文蔚进“吉屋”麻烦重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供图

  记者应邀采访

  莫文蔚莫名“逃课”

  这次《吉屋出租》在中国的演出邀请了香港歌手莫文蔚加盟,她将在剧中出演舞者“咪咪
”一角。根据主办方的安排,北京许多记者日前应邀到武汉观看原定在11月17日晚进行的彩排,并在彩排后专访莫文蔚,但当记者一行按约定时间赶到彩排现场时,莫文蔚看到记者一行十多人进入剧场,了解情况后突然转身走进了后台休息间。近十分钟后,莫文蔚的经纪人表示,有记者在场莫文蔚将不参加彩排。

  经过交涉,《吉屋出租》的导演暨制作人最终同意了让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彩排。但离原定8时开始的彩排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彩排仍没有开始,而莫文蔚的经纪人再次向导演和制作人表示,如果有媒体记者在场她将绝对不参加排练。最后,《吉屋出租》的制作人只得边说着道歉的话,边把媒体记者请出了剧场。

  武汉公开售票

  将亚洲巡演提前

  由于非常想亲睹世界名剧《吉屋出租》,记者们最终决定改签机票推迟离开武汉,以便能够看看11月18日晚在湖北剧院的《吉屋出租》试演。不过昨天上午记者又临时得到消息,11月18日以及19日的试演全部取消!而之前记者看到,湖北剧院已经把这三场演出的门票公开发售了,在湖北剧院外挂着“与百老汇音乐剧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横幅,还有写着“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亚洲巡演第一站——武汉,亚洲天后莫文蔚倾情加盟主演”的大海报,海报上莫文蔚的头像非常醒目,还写着演出的票价最低80元,最高则高达880元。

  推迟演出常见

  善后事宜未了

  在演出当天突然取消演出,这样的影响非同小可,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吉屋出租》的导演艾文,艾文表示临时取消试演是因为有一些舞美道具还没有运到,在设备上还有些问题没有解决。当记者提出演出已经公开售票,取消演出将会造成很大影响时,艾文解释了其中原委:由于莫文蔚忙于个唱等方面的事务排练时间很少,因此剧组决定来中国进行亚洲巡演前的排练,同时也想更好地适应和了解中国市场,因为武汉这边给剧组提供了免费的排练场地以及食宿接待,所以剧组打算提前演几场以表达对接待方的感谢,但是没有想到湖北方面却公开卖票了。

  艾文表示,在百老汇如果一个剧的导演觉得这个剧还不够完善,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完全可以决定演出延期一两周,这在百老汇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即使是已经卖了票观众也可以理解。但艾文强调,此次他们来到武汉只是来排练,并不是正式演出,亚洲巡演的第一站是11月22日从新加坡开始。对于这次事件最终的解决方法,记者截至发稿时一直无法联系到湖北剧院方面的负责人,尚不得而知,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特派记者 何鹏浩(信报武汉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