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裘盛戎夫妇戒台寺山下安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0: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京剧表演艺术家裘盛戎和夫人李玉英的骨灰在家人、在京弟子、再传弟子以及亲朋好友的护送下,于11月14日安葬在门头沟区风景优美的北京万佛华侨陵园中。这次迁葬仪式为“纪念京剧表演艺术家裘盛戎诞辰九十周年”活动合上了帷幕。
裘盛戎夫妇戒台寺山下安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裘盛戎、李玉英夫妇的新合葬墓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戒台寺山下。

  这次将裘盛戎夫妇的骨灰从福田公墓迁移到万佛华侨陵园,是纪念裘盛戎诞辰九十周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裘盛戎的家人对记者说:“由于原来的墓地面积较小,位置也不好,一直是
全家人的一块心病,所以我们选择了现在这个新墓地。这里位于戒台寺山脚下,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位置和环境我们都非常满意。”

  裘盛戎和夫人李玉英的合葬墓新竖的墓碑分为三部分,宽2.4米,高1.88米。在浅灰色的墓碑底座上有一块汉白玉的卧碑,上刻有当代著名书法家、戏曲理论教育家欧阳中石手书的“一派宗师”四个大字。主碑是一整块红色花岗岩,正面嵌有裘盛戎夫妇的照片,背面刻有裘盛戎的生平。两侧有两块纯黑色的副碑,用“影雕”的手法雕刻出近一人高的、裘盛戎最有代表性的两个舞台形象——“包拯”和“铫期”。据墓碑的设计师李洋说,用“影雕”的技法雕刻这么大的人物像,万佛陵园还是首次尝试,他们也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