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这次好吓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哈利4》全球公映,恐怖风格吓得人蒙住眼睛

  让全球哈迷们期待一年的小巫师哈利·波特昨日骑着扫帚横扫全球银幕,成都各大影城也赶上了同步上映的步伐。昨日中午,本报主办的“华西影迷歌迷俱乐部”的20名哈利迷们观看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影片整体风格呈灰暗色调,2个半小时的放映时间,气氛紧张,部分恐怖画面甚至吓得一些观众几次用手蒙住眼睛。

  惊险:观众频频捂住眼睛

  《哈利4》是4部哈利系列最恐怖的一集,学了三年魔法的哈利不仅要直面他重新崛起的夙敌、在三强争霸赛中面对死亡……导演迈克·纽威尔曾公开表示,本集故事的主旨就是惊险。因此,与前三部相比,本集比以往几部更黑暗,更恐怖,见不到湛蓝的晴天,也没有朋友间的亲密打趣,整部影片全是灰色风格,几乎哈利一出现,恐怖就接踵而来,比如黑暗的吃人迷宫、伏地魔的成型过程等等。难怪在看片会上许多女观众和小观众多次用手遮住眼睛。许多观众在看完电影后都一致认为该片变得很“惊悚”。

  失望:哈利女友戏份太少

  除去恐怖色彩

  外,在《哈利4》中最吸引眼球的当数那位令全世界哈迷们嫉妒的哈利初恋女友———张秋,她曾被片方认为是“秘密武器”。但令观众失望的是,这位华裔美女片中露面次数不超过5次,台词也仅仅寥寥几句。当她第一次亮相时,放映室里不少观众异口同声地说:“一点都不漂亮。”不过,看到哈利笨手笨脚地向女孩发出邀请的青涩模样,全场一阵哄笑:“哈利真是可爱哦!”

  无望:四集连放版权麻烦

  在这一集里,进入青春期的哈利开始尝试挑战自己,影片的成人风格也得到不少家长级别的观众喜欢。陈先生说:“我一直以为哈利·波特就是小朋友喜欢的电影,但今天一看发现还很有意思,不过,由于没有看过前面几部,所以对片中的某些情节发展还有些疑惑,是不是可以考虑4集连放呢?”对此,影院负责人表示,4集连放有些困难。“因为这是国外大片,涉及版权问题。按合约,前3部放映时间已过期。如要连放,须重新申请,手续十分繁琐。” 记者马丹恐怖镜头

  镜头一树蜂龙追打哈利

  凶猛的树蜂龙在空中追逐来取金蛋的哈利,时而越过屋顶,时而冲下山谷,一个猛追,树蜂龙用尾巴将哈利从魔法扫帚上打到了屋顶,哈利抓住房屋的塔尖,树蜂龙渐渐逼近,甩尾将哈利打下了深渊……

  镜头二吃人迷宫阴森骇人

  由又高又粗的树干组成的吃人迷宫中雾气朦胧,阴森骇人,哈利和伙伴们为了找到位于迷宫中央的争霸赛奖杯而冒险前往。当哈利一行人入场后,迷宫就收缩,包围并攻击他们,有时吹来飓风,有时伸出长长的爪牙……

  镜头三伏地魔获得重生

  哈利与同伴在捧到奖杯的一瞬间,被一道蓝光刺中闯进了一片墓地。一个猥琐的家伙抱着一个丑陋的婴儿出现了,他使咒令哈利动弹不得,嘴里振振有词,切断自己的右手丢进沸腾的锅里;接着从哈利胳膊上取了部分血滴进锅里;然后把手上的婴儿一起扔进了锅里……多年来失去肉身的伏地魔获得重生。记者马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