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大真情故事评选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30 南京晨报

  晨报讯江苏卫视今年联合中华慈善总会、香港亚洲电视推出了“感动2005·中国十大真情故事”公益行动。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付出全部爱心救助中国“儿子”的德国“妈妈”白雪也现身现场,用她还算纯熟的普通话说出了感激之言,看着屏幕里拍摄的小庆蓝的身影,主持人周舟忍不住泪洒当场。

  德国妈妈救助中国儿子

  “谢谢大家,谢谢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德国妈妈白雪一字一句地表达着感激之情,说起和这个中国儿子的感情,她的语言很朴实:“我就是不想让这个孩子瘫痪。”白雪是来自德国的一名护士,2003年她从沈阳市儿童福利院领养了两岁的小庆蓝并在他身上付出了全部的母爱。在一次检查中,小庆蓝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脊柱结核病,随时都有瘫痪的可能。因着对儿子的深爱,白雪放弃了回国的打算,带着他四处求医。2004年,在沈阳的一次手术,花掉了白雪全部的积蓄,但手术并没有根治庆蓝的病。经多方打听,今年9月份,白雪带着儿子来到了南京市鼓楼医院,要在这里进行两个多月、花费近10万元的三次手术。庞大的手术费让白雪陷入了困境。热心市民和医院纷纷献出爱心,帮助白雪母子,捐助了足够的手术费。现在,手术已顺利完成,小庆蓝正在渐渐恢复健康。为了对热心的南京人表达真诚的谢意,白雪特地从沈阳赶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如今的小庆蓝已经4岁,还住在鼓楼医院,同样有着3岁儿子的主持人周舟听完这个感人的故事立即哭了。白雪还说,庆蓝以前的理想是做个老师,现在的愿望则是长大后做个男护士。

  十小时回顾寻访历程

  德国妈妈的故事只是江苏卫视年度大型活动“感动2005·中国十大真情故事评选”的众多候选故事之一,记者在介绍片中看到,“采草药救父的男孩”、“第一例既非血缘又非亲属的活体器官捐献者”、“二母救子”、“七岁画童绝症自救”……每个故事都非常感人。从11月27日起,江苏卫视将于每天的晚间黄金时段推出特别节目展映入选故事的影像资料。此外,通过观众投票,最终以支持率的高低选取出前10名参加2006年1月在南京举行的颁奖盛典。

  为了把感动进行到底,在“感动2005”的颁奖典礼开始前,江苏卫视将直播长达10个小时的万里寻访回顾和评点。入选“年度十大感动人物”的故事主人公除了得到由主办单位、公益慈善机构资助的圆梦基金外,还将得到一份只属于他们的神秘礼物。在颁奖直播过程中,观众还可以用短信方式表达对感动人物的支持,最终的短信收入也将悉数捐赠。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