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BLOG曝光初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30 南京晨报

  前天下午5点17分17秒的时候,徐静蕾在自己的BLOG上挂出一篇文字,名字叫《徐博客的学语言简史》。短短20分钟时间里,这篇文章的评论就达到42篇。而两天前,徐静蕾正是在自己的BLOG上,曝出了一篇或许可以被称作“情爱小笺”的文字,名字叫做《初恋》,短时间内,这篇文章的评论超过了300条,而点击率也超过了7000人次。当记者连线玉女徐静蕾时,她向记者坦言“我的初恋,真的很失败。” “少女情怀?哈哈,是吗?”

  10月25日零点10分,徐静蕾开始了自己的博客生活,她第一篇博文的标题是《难道我的博客生涯也要开始啦!》。徐静蕾说,当时只是缘于在搞一个BLOG大赛,而自己公司的同事也怂恿着自己,用这种被誉为“新个性媒介”的平台来展示自己的生活与感悟,“它是纯自由的”、“很个人的”展示空间,徐静蕾说。

  “还不太适应……等等我……适应适应……”徐静蕾笑对记者,称当时自己的第一篇博文,就只有这短短的12个字。当记者问及,徐静蕾是否在进行比如《初恋》这样的写作时,会有些许“少女情怀”在胸中扑闪?她笑着带过话“少女情怀?哈哈,是吗?”

  “悬挂隐私?我只想真实地写作。”

  “原谅我吧,我是说不清楚的,况且任何语言也表达不了我当时的心情,我只能感到我词语的贫乏,和我的无能为力,尽管它早已成了真正意义上的过去了,原来爱的那个人也已经只存在在我的回忆里。所以何必把它写在这儿呢,也许有些东西真的只是留下供我们在心里回味的……”这是摘自徐静蕾《初恋》里的一句话,应当说,这样的文字传递出的感性和真实,是许多“窥星者”长久期待的礼物。

  徐静蕾在电话里说,她只想真实地写作,记录一些应该被记录的感受,这并不是悬挂隐私,自己是个容易忘记的人,用BLOG这种方式,或许会使回忆更长久芳馥,更具有远淡空高的意味。 “我的初恋是一段极其失败的经历……其实这样说是我一厢情愿的,应该说我认为我和他在一起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恋爱……”

  “我连当时他是做什么的都说不出来,但我的确非常爱他……见他一面等到他的一个电话都是生活的全部意义……再见面时,就说分手,无论如何都不说原因。然后就真的结束了,之后的心情我不想再描述。”

  “几年之后,我又见过他和他怀孕的妻子,我们当年分手后不久他们就结婚了,现在孩子已经挺大了吧。”——徐静蕾BLOG日记《初恋》(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