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彩图科技百科全书》在沪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7 天津日报

  朱雯迪

  据新华社电(朱雯迪)历时8年,经过国内340余位专家学者的艰辛努力,被列为“九五”“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项目的《彩图科技百科全书》,近日已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和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由《科学》杂志编辑部策划编纂,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主任、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教授任科学顾问,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教授任名誉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存浩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等340余位专家倾力打造的《彩图科技百科全书》,以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为目标,描绘了一幅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概貌的图像。

  《彩图科技百科全书》编委会主编张存浩院士介绍,这部百科全书的与众不同是为便于广大读者阅读和理解,它打破了传统的学科概念体系,从人类探索认识世界的角度出发,将内容分为宇宙、地球、生命、人与智能和机器与技术五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