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名票纪东明海纳百川自从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50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日前,一台风格独特的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李维康、耿其昌、孟广禄……助演阵容之豪华自不必说,而主唱者纪东明先生的精彩演唱更给近两千名观众留下了美不胜收之感。

  时而高昂激越,时而阴柔婉转;时而京剧,时而经典歌曲,时而超级女生,纪东明演唱曲目落差之大、演唱难度之大,令人叹为观止,给人强烈的艺术震撼。

  有歌坛怪杰之称的纪东明在那台主题为“一轮红日照心间”的个人演唱会上,先后演唱京剧《杜鹃山》选段《乱云飞》,歌剧《洪湖赤卫队》插曲《洪湖水浪打浪》,《江姐》插曲《红梅赞》以及《亲吻祖国》《走进新时代》等曲目。

  男女声随时变换、混唱,且音质、音准、音量俱佳,惟妙惟肖。不仅如此,《我的太阳》《卡门》等难度极高的世界名曲对他来说也是游刃有余,一曲高派名剧《逍遥津》,嘹亮高亢,逍遥津门。

  纪东明先生的“怪”独一无二,能闲庭信步地游走于

京剧老生、花脸与青衣、花旦之间,能在歌曲的男女各个声部间自由徜徉,连唱几个小时不出劈音,始终昂扬。

  今年51岁的纪东明先生曾是兰州军区文艺骨干。他曾得李宗义、李双江、石惟正等名家真传,不但获“津门十佳票友”称号,生、旦、净、末、丑等京剧行当无所不精,且美声、通俗、流行等唱法无所不能,是“一人能挑一台晚会”的典范,在津京两地乃至总政、总参等解放军文艺团体也享有盛名。

  生活中的纪东明戴一副眼镜,发稀、心宽、体胖,语言

幽默,是一位好好先生。下过乡、当过兵、进过厂、管过人、经过商、百行百业、百事百态都没能留住他的心,最终还是回到了钟爱的舞台。

  12月21日,纪东明先生将再度登临天津大剧院,举行曲目翻新、风格迥异、助演阵容强大,主题为“一轮红日出东方”的个唱会。纪东明说:“我将带给天津父老一个新的惊喜。”最后,他幽了一默:“还望大家喜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