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降低制作成本实现平民消费 广东以数字电影对抗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中国的电影市场不是黄金矿,而是钻石矿,只是现在这个钻石矿的产量太小。”在17日下午举行的“时代华夏数字院线全面启动”的发布会上,北京时代今典集团的张宝泉董事长对中国电影市场的前景雄心勃勃。

  “相对于美国平均8600人就有一个放映厅,中国目前平均12万人才有一个放映厅;美国人均观影次数每年5.7次,中国人平均5年才看一次电影。人们不走进电影院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盗版太厉害;二是,影厅少,票价太高。票价为什么高?因为一个胶片拷贝就要1万块钱,如果一部电影在全国大中小城市同时上映,至少要2000个拷贝,就得2000万元。”张宝泉分析。“从技术上讲,我们自主研发了数字电影播放机蒙太奇ECP-V8,一下子把成本从几十万元降到了几万元;从数字电影的拷贝讲,数字电影采用硬盘发行,盘对机加密,换到别的放映机上就无法播放,可以有效防止盗版;而且胶片拷贝在放映过程中会每播放一次磨损一次,洗印和运输的成本也高,数字拷贝则不存在这个问题。”

  广东省电影公司看准了数字电影的发展前景,果断地与时代今典“联姻”,共同打造“时代华夏数字院线”。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表示,他们今、明两年的工作重点就是在广州市各市区、镇、街道文化站推广电影文化。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就是在大学城建设一个现代化影厅,利用全数字化电影放映技术,以低票价为大学生服务。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