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邬君梅:看着周迅会走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16 黑龙江日报

  在《末代皇帝溥仪》中扮演“文绣”,让好莱坞认识了邬君梅,该片也令她获得意大利电影节的最佳女配角提名,并被评为“最性感的华裔女星”。如今,在好莱坞发展多年的邬君梅终于再次回国拍戏。日前,邬君梅做客《鲁豫有约》。

  虽然很多人都是通过《末代皇帝溥仪》认识了邬君梅,但恐怕很少有人知道当时还是高三学生的她接拍该片时的片酬只有600元。“后来,剧组知道我要自费去美国留学,私下塞
给我一个信封,我记得太清楚了,在意大利拍戏时的一个厕所里,我打开看到里面是2000元美金,当时他们还不让我说。”

  在谈到回国拍戏的搭档中,邬君梅首先想到了周迅,邬君梅称自己第一次看电影《苏州河》时,就被周迅那双大眼睛和直愣愣又勾魂的眼神给吸引了。第一次见到周迅本人时,自己还很紧张。“当时她穿着一身黑,小尖脸黄黄的,声音特别的沙哑。跟她对戏,小眼睛的我开头就‘吃亏’了,我总是瞅着她的大眼睛走神。”

  此外,邬君梅表示,用纯真形容周迅最贴切,“在拍《美人依旧》时,周迅的助手是个高大壮实的北京汉子,他会烧很好吃的菜。看见我馋馋的样子,周迅总塞给我一碗说‘姐姐你的’。剧组人多,有时她会转过去对其他人大叫道,‘我们的锅太小,真的对不起呀。’我想她的魅力和她的可爱就在于她的纯真,在于她对每一件小事、每一个人的感觉看得很重。”(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