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长恨歌》未播先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0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实习生林艳雯)昨天下午,电视连续剧《长恨歌》男女主演黄奕和谢君豪齐齐亮相,他们手捧电视剧《长恨歌》绘本,将这本通过66张手绘图画来表现此剧故事的书介绍给大家。上海教育出版社在发行《长恨歌》绘本的同时还发行《长恨歌》的电视小说。据悉,连续剧定于明年年初在电视台播出。

  电视剧《长恨歌》目前在全国电视剧市场上和海外市场上颇受青睐。多家电视台和专
业人士看过后,对该剧精良的制作赞叹有加。电视小说和绘本作为衍生产品先期推出,使《长恨歌》拥有了更多的色彩。

  编剧蒋丽萍创作历经两年,几易其稿,电视小说成为一部和小说并行的文学作品。电视剧《长恨歌》绘本按演员的造型绘画,这在内地电视剧中尚属首次,绘本由翁子扬绘画,他以画插画知名,在国内漫画界自成一派。

  目前,北京、上海、江苏等国内主要电视台都表达了购买电视剧《长恨歌》的意向,四家首轮播出的卫星电视台也已确定。《长恨歌》精彩的故事和醇美细腻的画面风格受到了港台和海外的关注,香港无线、亚视、台湾中视以及日、韩、北美等主流电视台均已明确表示购买,把《长恨歌》看作是继《围城》《上海一家人》之后,与上海城市气质契合的又一部影视新作。

  谢君豪(右)、黄奕手捧《长恨歌》绘本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翁子扬绘本里的王琦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