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大《班》昨晚火爆鹏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26 深圳晚报
  金大《班》昨晚火爆鹏城

  刘晓庆魅力不减
金大《班》昨晚火爆鹏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昨晚,深圳会堂迎来了本届演出季最火爆的一场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这场两个半小时的超长话剧,因为刘晓庆的表演而光彩夺目。从旧上海20岁的花季舞女,到台北舞厅半老徐娘的领班,刘晓庆淋漓尽致的演绎赢得了深圳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今晚8时,《金大班》还将在深圳会堂上演“最后一夜”。

  刘晓庆是昨晚绝对的主角,90%的戏份都由她完成。开场时,当刘晓庆饰演的金兆丽穿着一袭黑色锦缎旗袍带领一帮姐妹
,从门外风情万种地摇进舞厅时,顿时成为了全场焦点。她醉意微熏,叼着烟的右手随意往门框上一搭,眉眼带笑,一个风尘味十足的大班形象便活脱脱展现在观众眼前。随后,刘晓庆施展“十八般武艺”,载歌载舞,将“金大班”的百变形象一一展示:从与大学生月如初恋时的天真、与水手秦雄相处的痛苦决断、与舞厅小姐妹斗气时的泼辣,到最后毅然下嫁六旬富商,刘晓庆一路演来真情流露,充满张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歌舞剧《金大班》考验的不仅是刘晓庆的演技,还充分考验了她的唱功和舞功。在剧中,刘晓庆有大段的歌舞表演。一会儿是“慢三”,一会儿是探戈,一会儿是现代舞,一会又要唱歌,尤其是在评选“舞国皇后”的一段表演中,刘晓庆穿着10厘米高的舞鞋和满身红色亮片的紧身旗袍,跳起了激情的探戈。不过看得出来,川音毕业的刘晓庆唱歌似乎比跳舞要得心应手,《玫瑰玫瑰我爱你》《梦中人》等一些旧上海的经典歌曲都被她略显沙哑的嗓音演唱得缠绵凄婉,竟然有点蔡琴的韵味。

  剧终时,繁华褪尽的“金大班”,在升起的舞台上,一人独舞,灯光渐渐暗去,无声处格外显出一种苍凉。谢幕的方式也十分特别,刘晓庆在所有演员的簇拥下,站在舞台正中唱起了《梦中人》,演员和观众一起用掌声为她和着节拍。当刘晓庆深情地向台上所有演员鞠躬致谢时,台下更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有趣的是,昨晚会堂座无虚席,观众以中老年人居多,几乎所有观众都是冲着刘晓庆去的,还有许多是她的忠实影迷,他们的热情令演员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谢幕。演出结束时,大家都依依不舍,许多人冲到舞台前面用手机和相机对准刘晓庆,于是舞台上闪光灯一片,刘晓庆眼里闪着泪花,向各个方向的观众鞠躬挥手。作者:记者钱杰冯明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