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杂技“天鹅”明年赴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杂技“天鹅”明年赴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罗颖)昨晚,随着美轮美奂的中国版大型杂技芭蕾《天鹅湖》的演出结束,为期一个月的上海第七届国际艺术节也在上海大剧院降下大幕。担任闭幕式演出的是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大型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几个月前已经在上海成功演出20多场的《天鹅湖》昨晚依旧保持爆满的成绩,而且还吸引了许多国家的演出商前来观看。在演出结束后《天鹅湖》的出品制作方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立即和俄罗斯演出商达成协议,杂技芭蕾《天鹅湖》有望在明年登上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大剧院和圣彼得堡十月剧院
的舞台。

  杂技芭蕾剧《天鹅湖》概括来说就是在柴科夫斯基的经典音乐和《天鹅湖》的故事构架下,一场大型的、高难度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杂技、魔术“秀”,在庞大、绚丽的舞美、灯光的包装下,20多个获得“金小丑”奖的杂技节目和许多技巧高难的杂技和魔术穿插在王子与白天鹅的爱情故事中,既顺理成章又让观众过足了瘾,惊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

  既然与经典芭蕾《天鹅湖》同名,剧中也少不了芭蕾元素,只不过演员的足尖不是立在地上,而是立到了钢丝上、人的肩膀上和头顶上,尤其是白天鹅的扮演者吴正丹单脚立在“王子”巍葆华头顶上的高难动作镇住了所有观众,吴正丹柔韧的身体和比较标准的芭蕾动作也让观众眼前一亮。杂技《天鹅湖》中对芭蕾《天鹅湖》一些经典片断的“滑稽”演绎也令观众忍俊不禁,轻盈美丽的四小天鹅变成了四个五大三粗的男人,笨拙的动作惹来观众笑声一片,而四小天鹅的音乐一响起却“蹦”上来四只青蛙,他们以手代足,倒立着舞蹈,难度极大。

  杂技芭蕾剧《天鹅湖》将于12月22日至28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