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斗蛐蛐比赛也要严防兴奋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守刚)昨天下午,“北京市2005年度蟋蟀大赛”在永定门外的龙顺成家具城举行,来自十几个代表队的100多只蟋蟀参加了比赛。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白石桥代表队获得了总冠军。
斗蛐蛐比赛也要严防兴奋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给蟋蟀“选手”称体重。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记者在上午10时赶到了现场,100多只参赛的蟋蟀已随着主人进入了赛场。大赛组织者、中国蟋蟀专业委员会会长吴继传介绍说,正式开赛时间是下午1时,但是为了防止有人给参赛蟋蟀服用兴奋剂,要求参赛人员必须带着蟋蟀上午10时前入场。“蟋蟀吃了兴奋
剂类药品,战斗力会增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蟋蟀上午到场后,我们会统一喂食喂水。这样,即使入场之前吃过兴奋剂类药物,到了下午比赛时药物也已经没了效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前,这100多只蟋蟀都要先经过严格的称重,按照重量被分为4个重量级别。只见工作人员先将蟋蟀放入直径约两厘米的小桶中,然后将小桶挂在一个特制的机械秤上,就可准确读出秤上显示的蟋蟀重量。工作人员介绍说,蟋蟀重量在6.5厘以上的为重量级,6.5厘到6厘的为次重量级,6厘到5.5厘的为再次重量级,而5.5厘以下的为轻量级。

  花园路代表队队长刘瑞增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蟋蟀,“声音好听,颜色漂亮,斗起来非常有趣。”但他表示,北京的蟋蟀不是很强壮,他们比赛用的蟋蟀大部分是从山东买来的,最便宜的几十元一只,最贵的一只要上千元甚至更多。说到自己的战绩,他笑着表示,他们花园路代表队已经获得过几次比赛的大奖了。

  比赛以各代表队为单位,每队选出各级别的蟋蟀共10只进行比拼,最终以积分排名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参加此次大赛的代表队还有天坛队等十几支代表队,比赛人数比起去年举行的上一届又有所增加。比赛一直进行到傍晚6点多,白石桥代表队以8胜2负最终获得了总冠军。

  据悉,冠军的奖品是刻有蟋蟀花纹、价值数万元的硬木桌椅一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